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5月訪美 統一部盼改善兩韓關係能達成共識


發佈時間:2021/04/16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5:03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宣布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於5月下旬訪美,詳細日程雖未定,但預期將討論北韓問題。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希望此行能促成雙方對南北韓關係改善的共識。

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發言人車德哲(譯音)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做上述表示。青瓦台也表示,這次韓美峰會將為朝鮮半島非核化與長久和平帶來前進動力。

 

青瓦台表示,韓美目前仍在持續溝通調整文在寅訪美詳細日程規劃,也會考量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及疫苗接種狀況等因素。

美國預期即將對外發表新政府對北韓政策,韓媒推測,白宮邀請文在寅訪美很可能代表即將宣布政策檢討結果。青瓦台相關人士向媒體表示,拜登政府從開始檢討對北韓政策到結果即將出爐之際,都與南韓保持密切合作。

同時,南韓國會通過的禁止發放反北韓傳單法涉侵害言論自由問題,受到美國國會關注,美國國會於當地時間15日舉行相關聽證會,建議南韓修正相關法律。
 

車德哲對此回應,韓方基於保護邊境地區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而通過這項法案,並強調會持續對實質改善北韓人民知的權利等人權問題持續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文在寅#拜登#訪美#北韓#朝鮮半島#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1173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