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形「太陽眼鏡」 遇光變色防紫外線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4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04 22:55

全球隱形眼鏡的市場,每年高達60億美金的商機,新加坡的奈米科技團隊,最近成功研發出了各種新型的隱形眼鏡,包括一種「隱形墨鏡」,如果太陽變大,鏡片會自動變色,幫瞳孔隔離紫外線,另外還有一種隱形眼鏡更神奇,有眼疾的人戴了,鏡片會自動釋放出眼藥水。

這副隱形眼鏡,看起來跟一般的隱形眼鏡沒什麼兩樣,不過它有一個很奇妙的功能,遇到太陽直射會自動變色,就好像墨鏡一樣,光線越強,隱形眼鏡就會變暗,讓眼睛可以不受紫外線的傷害。資深研究員愛德溫•周:「它感應的速度非常快,顏色從黑色變成原來的顏色,只要幾秒鐘的時間。」

這是新加坡奈米科技研究院的最新成果,研究小組花了大約1年的時間研發成功,透過奈米科技,隱形眼鏡裡面的色素,會依照光線變色,讓人不用戴太陽眼鏡,眼球也不會受到紫外線傷害。

估計這款隱形眼鏡在1年內就可以上市販賣,新加坡的研究團隊,也另外發明了一種含藥隱形眼鏡,只要時間一到,隱形眼鏡就會釋放出藥水,病患不用時時提醒自己,該用眼藥水點藥,就可以精準治療眼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形眼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39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