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憂美國北約自阿富汗撤軍 為破壞者留下空間


發佈時間:2021/04/16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09:17
美國宣布9/11前從阿富汗撤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宣布9/11前從阿富汗撤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今天在瑞辛納對話中,對美國宣布從阿富汗撤軍表達關切,並認為「破壞者」將會進入外國部隊從阿富汗撤離後留下的空間。

拉瓦特(Bipin Rawat)透過視訊出席印度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與澳洲國防軍司令康貝爾(Angus Campbell)、相當於參謀總長的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對話時,答覆主持人問題做出以上表示。

 

他指出,他已獲知美國宣布從阿富汗撤軍,而北約也表示將跟隨美國撤軍。但「我們擔心的是,破壞者將進入外國部隊從阿富汗撤離後所留下的空間」。

拉瓦特又說,美國和北約撤軍後所造成的真空,不應為「破壞者」創造空間。

不過,拉瓦特並未說明「破壞者」指的是誰。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宣布,美軍將從5月1日撤離阿富汗,以結束美國最長的戰爭。

印度最擔憂的是,阿富汗的不穩定局勢,可能會影響到穆斯林占多數的克什米爾安全,印度部隊在克什米爾與穆斯林激進武裝分子已纏鬥30年,從巴基斯坦入境的激進武裝分子經常在克什米爾對印度部隊及基地發動恐怖攻擊,造成死傷。

拉瓦特強調,只要能恢復阿富汗的和平,印度很樂意為阿富汗提供更多支持。

在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2001年被罷黜後,印度在阿富汗投資30億美元興建道路、電廠,甚至還出資興建議會大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阿富汗#撤軍#北約#戰爭#美軍#拜登#塔利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6

0.1677

0.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