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烏克蘭恐爆戰爭! 美情報:俄增兵七年之最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2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2 23:04

俄羅斯和烏克蘭面臨開戰邊緣!烏克蘭軍方指出,親俄羅斯的叛軍,11日炸死一名烏克蘭士兵,還有另一人身受重傷,兩國邊界局勢再度升溫,儘管俄羅斯表示,不會和烏克蘭開戰,但美國情資顯示,俄羅斯派駐在兩國邊界的士兵及武力,是七年來最多,兩國衝突恐怕一觸即發。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轟隆隆像打雷一樣的聲響,連續傳來,烏克蘭東部城市,頓內次克北部機場附近,聽見一聲聲的轟炸聲,烏克蘭軍方表示,這就是親俄羅斯的反叛軍所為。

親俄羅斯反抗軍:「現在局勢依然非常緊張,敵方一直挑釁我們。」

烏克蘭東部的分離主義部隊,屬於親俄羅斯派,指控烏克蘭軍方先挑釁,而在當地時間11日,一名烏克蘭士兵被炸死,另一名士兵身受重傷,今年以來,已經有至少27名士兵死亡,這讓烏克蘭相當憤怒。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我們的士兵被攻擊,而有人因此死亡時,大家都知道軍方勢必反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特地親自前往烏克蘭東部前線,頓巴斯視察,希望振奮前線士氣,因為光是上個禮拜,就有超過5名烏克蘭士兵陣亡,這讓美國也表示,對烏克蘭情勢感到擔憂。

白宮新聞發言人薩琪:「美國對近日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侵略升級備感擔憂,包括看到俄羅斯部隊,往烏克蘭邊界移動,俄羅斯目前在邊界移動的,部隊是2014年以來最多的。」

指控俄羅斯重兵集結在烏克蘭東部邊界,儘管俄羅斯否認,但各地都有民眾目擊。

抖音上有許多民眾拍下,坦克車陸續被運往邊界的畫面,美國指出,現在俄羅斯部署在邊界的武力是七年來最多,俄羅斯先前撇清說只是在境內調動兵力,還說烏克蘭是內部衝突,擔心俄羅斯會成為受害者。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與我們相鄰的,是一個隨時可能爆發內戰的國家,我們不排除這個國家的領導人,又一次想通過武力方式,來解決國內問題的可能,這對我們來說當然是非常危險的。」

普欽御用發言人,把衝突起因歸咎在烏克蘭內部沉痾,但事實上,俄羅斯長期干預烏克蘭東部事務,支援親俄羅斯的分離主義者,對於俄羅斯的說法,烏克蘭官員更氣憤回擊。

 
烏克蘭國安暨國防會長丹尼洛夫:「對莫斯科來說,要說有外部敵人是很容易的事,現在敵人是美國,以前的敵人是喬治亞,烏克蘭又是現在的敵人。」

批評俄羅斯炮口向外,是為了掩飾普欽執政不佳的問題,對於俄烏情勢升溫,美國也將兩艘軍艦調派到黑海。

智庫肯南研究所所長:「這是屬於衝突管理的調度,並不是全新的戰略,我想這是我們觀察烏克蘭衝突的重點,因為世界大國並不希望這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

同時,烏克蘭總統也前往土耳其,和土耳其總統舉行閉門會議,尋求外援,試圖讓衝突降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國安#土耳其#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96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