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馬侃號」今通過台海! 「羅斯福號」航母駛入南海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23:09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部署到第七艦隊後,第二度駛入南海,而此時大陸遼寧艦,剛好在台海周邊演練,中美軍事對抗意味明顯。晚間最新消息,美軍今天(7日)又派出神盾驅逐艦「馬侃號」,通過台灣海峽,這也是拜登上任後,美國軍艦,第四度通過台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近日從馬六甲海峽,進入南海美方表示,這是2021年羅斯福號部署到第七艦隊後第二次進入南海。

央視評論員蘇曉暉:「南海這樣一個廣大的區域,美國認為現在這個熱度還不太夠,一方面呢,美國要組建所謂的這個太平洋,或者說南海地區的新八國聯軍,那麼要組建新八國聯軍,美國自己也要某種程度的身先士卒。」

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分析,近期美軍航母的規律性降低,實戰部署的意味加強,未來美軍進南海的頻率,有可能大幅上升。

 
央視評論員尹卓:「(美方)製造很多安全議題,利用安全議題,破壞中國跟周邊國家的經濟聯繫,這是它一個主要的手段。」

美軍公布了羅斯福號打擊群照片,他們在南海期間,將進行打擊演習,反潛行動任務等等,而幾乎在同一時刻,大陸解放軍的遼寧艦,也開到太平洋。

大陸新聞旁白:「中國海軍組織遼寧艦航母編隊跨區機動,航經宮古海峽等開展訓練,這是年度計畫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今後中國海軍仍將按計畫,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

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與記者視訊時暗示美國可能會變更第七艦隊的管轄區,目前第七艦隊管轄範圍涵蓋印太海域,但大陸解放軍軍力增強,「為了減輕第七艦隊的負擔,考慮設立管轄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第一艦隊」。

新聞旁白:「現在美國認為僅憑一個第七艦隊,已經無法與中國海軍力量進行抗衡,因此他們計畫重建第一艦隊,美國專家表示,如果他們要開始重建第一艦隊,那麼基地最好設在新加坡或澳大利亞。」

美軍第七艦隊部署在日本橫須賀基地,也是美國在亞太地區唯一的艦隊,若能重啟第一艦隊,部署在新加坡或澳洲,拜登政府就更能聯合印太地區周邊國家,一起對抗解放軍。

陸國際問題研究院美國研究所所長騰建群:「我們看到最近一個時期,包括法國的潛艇加拿大的軍艦、澳大利亞的軍艦在南海區域,晃晃悠悠不斷地進出英國皇家海軍的航母伊麗莎白號,也要到這個區域活動,所以現在南海局勢的複雜,最主要的還是由美國一手操縱的。」

 
三月底印度洋迎來,法國海軍「聖女貞德」戰鬥群,要與「四方同盟」聯合軍演。

央視主播:「四月五日到七日由法國主導的法美日澳印,拉佩魯茲海上聯合軍事演習在孟加拉灣展開。」

法國在印度洋跟南太平洋都有海外領土,2019年,法國首次進行拉佩魯茲聯合軍演,當時參與國家有美日澳,今年是印度首次加入,去年11月印度也參與美日澳的馬拉巴爾聯合軍演,可以看得出在制衡大陸上,印度扮演的角色變得較吃重。

陸國際問題研究院美國研究所所長騰建群:「印度現在成了歐洲國家,特別是包括美國在內的一些國家,爭取的一個對象,主要目的還是要拉印度,加入到包括美國在內的一些國家,跟中國進行戰略競爭的陣營當中。」

未來如果美日澳印法,這五國軍演變成例行軍演,可能會吸引更多印太國家加入,制衡大陸的勢力,有可能會再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南海#軍艦#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269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