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星無水居然有彩虹?! NASA公布「彩虹照」真相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9:02

火星上明明沒有水氣,怎麼會出現彩虹?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傳回最新照片,引發專家熱議,因為傳回的照片中,出現類似彩虹的光暈,NASA經過研究後,公布解答。

圖/翻攝自NASA’s Perseverance Mars RoverTwitter

 
火星上也有彩虹嗎?這張由毅力號傳回的照片,讓不少人大為驚奇,照片左上方的圓弧光暈,看起來就像彩虹,但是火星上當然不會有彩虹,NASA公布答案,這其實是毅力號探測相機的「鏡頭眩光」,毅力號登陸火星超過一個月,探測任務也將有新進展,

隨著毅力號一起登陸的無人直升機,創新號,即將正式起飛。

創新號計畫工程師:「從第一天開始,我們團隊的夢想從未改變,就是要讓我們的直升機登陸火星,這樣我們才有機會,第一次在真正的火星環境中試飛。」

 
重量約一公斤的創新號,會是第一架在火星飛行的無人機,在飛行之前,創新號得靠自身電池,撐過火星零下90度C的寒冷夜晚,預計在地球的4月8日起飛。

在地球上經歷過無數次模擬,創新號如果真能進行空拍,又是一大突破,為了這項任務,NASA還將創新號的飛行器,取名為萊特飛行器,就是以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命名。

創新號首席飛行員格利普:「火星直升機是要證明,我們有能力讓自身提供動力的,飛行器在火星大氣中飛行。」

此外毅力號還拍下一塊充滿孔洞的石塊,石頭表層的霓虹光就是毅力號的雷射光,持續找尋古老生命存在的證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星#創新號#毅力號#彩虹#鏡頭眩光#NAS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08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