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助攻 光碟業供需缺口更加擴大


發佈時間:2021/04/0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13:01
東京奧運升級為8K轉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京奧運升級為8K轉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京奧運將首度以8K訊號轉播,帶動高容量光碟儲存需求,光碟片廠表示,今年以來有別以往,來自日本市場的需求特別強勁,使得因缺料問題供不應求的缺口更加擴大,也推動漲價力道更勝以往。

每4年舉辦一次的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可謂是全球最重要且最高階層的多元運動賽事。每屆奧運轉播除傳遞精彩的賽事之外,更是最新轉播技術的展示舞台,如2008年北京奧運首次以全HD高畫質轉播;2012倫敦奧運則是首次以3D轉播奧運,而2016年的里約奧運導入當時火紅的VR虛擬實境技術,並提供部分4K的轉播畫質。

 

2020東京奧運,日本放送協會NHK很早即設定是8K轉播技術的最佳展示舞台,NHK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的奧運會廣播服務合作已確認以8K轉播。

法人表示,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考量,確定不對海外觀眾開放,電視轉播相較於過去年度,將肩負更重要的使命,因為電視轉播將是觀看東奧最重要的模式,相信收視率將有機會攀上相對高點。

法人指出,一直都有保存影像紀錄習慣的日本,本屆的東京奧運也因為疫情的衝擊,延後一年舉辦的奧運更具備紀念的保存意義,加上4K/8K超高畫質轉播導入,將帶動更多奧運賽事影像紀錄商機。
 

光碟廠表示,過去2至5月都是銷售傳統淡季,但今年除了因為關鍵原物料成本飆漲且短缺影響供給外,已經呈現供不應求狀況。原本以為進入傳統淡季可以舒緩供給缺口,可能是因為奧運賽事影像紀錄需求的備貨,來自主要的日本市場訂單需求更多於去年第4季,這使得原本供不應求缺口更加擴大,特別是專用於記錄電視影像的商品。

光碟廠指出,產業在多年整頓後,難得出現供需反轉,變成賣方市場,此波漲價潮從去年底就開始,隨著隨著原物料價格攀升,只能逐月反映成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東京奧運#8K轉播#光碟廠#高容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0773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