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賜號151小時危機解除! 「超級月亮」助脫困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23:01

長榮貨輪「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151個小時後,終於脫困,現在航行到北方的大苦湖進行檢測。這次順利脫困,除了用拖船、挖土機,挖出底價大量泥沙,矯正位置外,最大的功臣,其實是「天時」,因為剛好遇到超級月亮的大潮,才順利重回航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拖船齊鳴笛,工作人員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因為卡了151小時的長賜號,終於浮出水面。

CNN主播:「在世界最重要的航道受到嚴重損害,近一個禮拜後,(長賜號)終於自由開始移動。」

拖船工人繼續努力,要來「導正」長賜號等到船隻打直,與河岸平行後,從岸邊可看到,載滿貨櫃的長賜號,慢慢往北航行,工作人員high翻天。

 
長賜號的船頭,在挖土機團隊的協助下,逐漸往左移,之後終於與岸邊平行,電腦模擬動畫幾秒鐘就能完成的動作,實際情況卻花了快一個禮拜。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雷比:「謝謝你們,我要恭喜埃及,我們在短時間內成功完成任務,我謝謝各位。」

目前長賜號已不用靠拖船可自行往北航行至大苦湖,專家說,經歷了六天五夜的開挖,謹慎起見還是得進行適航性檢測。

海事專家斯塔勒斯:「船身有可能會裂開,船隻有可能受損,包括內部。」

這次長賜號可以脫困,除了有10多艘拖船協助,以及怪手跟挖泥船疏浚以外,還有一大助力,是老天爺這幾天,給了一個超級月亮,工程師判斷可藉由滿月引起的海水漲潮,幫助長賜號脫困。

荷蘭疏浚工程公司執行長伯多斯基:「我們利用潮汐出現,運河河水產生的推力來拉動船隻。」

潮汐是海水受月球和太陽引力作用,出現的漲落現象,當太陽、地球、月球成一直線時,這時潮汐力會加大,潮水會比平常漲潮時還高,團隊抓準短暫的滿月大潮,靠著強大的自然力量總算救出長賜號。

 
海事專家麥爾:「使用大自然潮汐,讓這個渠道跟其他現有的渠道,幫你完成工作,絕對能降低成本,他們顯然之前找了很多拖泥船,還同時找了多艘動力拖船進行拖行。」

還好有大潮幫忙,要不然停在蘇伊士運河的船隻數量會更多,船隻追蹤地圖可以看到運河的南北兩入口,還有河道上,密密麻麻一點一點的,就是卡在蘇伊士的四百多艘船隻。

海事專家麥爾:「很有可能還需要一周半,接近兩周讓運河的交通,蘇伊士運河附近被塞住的船隻,趕快通過,運河恢復正常運行。」

長賜號重回正軌,讓市場和供應鏈鬆口氣,不過最開心的,可能是曾背負眾人壓力這群怪手司機。

長賜號卡住後,挖土機駕駛開了一個推特帳號,隨時更新現況,如今長賜號成功脫困,工作人員也po電影梗圖,幽自己一默,說今天沒活幹啦,並附上一個無奈的表情符號。這次幸好蘇伊士運河團隊資訊透明化,跟滿月大潮的幫助,才成功化解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賜號#蘇伊士運河#長榮#運河#脫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77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