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車展搶先看 車寬1.1M迷你車

記者 卓凝香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2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22 22:33

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號稱亞洲規模最大的「東京車展」今年大大縮水,歐美車廠幾乎通通缺席,倒是日本車商抓緊機會,主打節能、低污染的電動車,有的小巧靈活,車身寬度只有1.1公尺,最適合在狹小的市區裡趴趴走,也有的電動車特別注重行人安全,以紅綠燈DIY的突破性概念,廣受市場矚目。

2009東京車展,今年什麼最炫?環保節能的電動車當仁不讓,最受矚目。NHK記者:「車子直接開進房間裡了,我回來了。」

車子直接登堂入室,不必怕它排出廢氣,直接插上插頭,就可以用太陽能板補充電力,代步的電動車現在有如家電用品一般,融入你我的日常生活中。

這輛迷你車寬度只有1.1公尺,女生雙手平伸剛剛好,一前一後兩人座,車子裡少了引擎,空間設計發揮到極至,穿梭在狹窄巷弄之間,操控自如,轉彎時車體還會傾斜,停車更是易如反掌。

再來看看這一款電動車,腳底下沒有煞車,也沒有油門踏板,不管是要走、要停,靠方向盤就行了。NHK記者:「把方向盤往前推就是油門,往後拉則是煞車,如果左右傾斜,就是右轉跟左轉 ,像是玩電玩一樣。」

開車就像是玩電玩,未來汽車的概念出現觀念性大突破,路上的紅綠燈,居然也會在車子裡出現。NHK記者:「行人想過馬路時,只要發出訊號即可。」

行人按下手中按鈕,汽車儀板表馬上得知訊息,準備減速停車,紅綠燈DIY,簡直是前所未有的新概念,行人看到手中的燈號變綠,就可以安心過馬路。

東京車展今年規模大縮水,日本參展廠商只有去年的一半,海外車商也只有2家,展場面積縮小一半,連養眼的車展小姐人數也被砍了5成,即使景氣冷颼颼,環保電動車卻是炙手可熱,挾著新創新新科技,要為低迷的車市開創新天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05

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