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髮吸引男士注意 「婚活髮型」出爐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0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20 22:38

日本未婚男女,為了步入禮堂,最近這幾年吹起一波「婚活」熱潮,如今「婚活」熱也吹向美髮業者,日本一家連鎖美髮沙龍,針對1萬名男性做調查,整理出各種年齡、職業會喜歡的女性髮型,這個被取名為「婚活髮型」的新服務,在日本已經引起風潮。

愛美是人的天性,只不過上日本的美髮沙龍,現在還得先填問卷。NHK記者:「確認理想中結婚對象的年齡、職業等,美容院過去會做這種事嗎?」

原來這家沙龍,是針對都會單身女性,在追求婚姻的過程中,提供專業的髮型建議。NHK記者:「(這服務)取名為,婚活髮型。」

像是想找醫師或律師當伴侶的,適合的是家庭風髮型;想找公務員當老公的,要剪得古典一點;這些可是美髮沙龍,針對1萬名男性進行的調查結果。美髮業者:「想說為沖小姐,增加點女人的成熟韻味會變怎樣。」

沖小姐的婚活髮型完成了,比較起變髮前,的確多了那麼點女人味,整個人亮了起來。消費者:「對自己保有自信這部分,感覺可以更積極的推銷自己。」

至於這位上班族,她的煩惱,是不能畫出讓自己滿意的彩妝。消費者:「好幾次被專業化妝師設計過,不過回到家後,就算想畫一樣的妝,還是無法完全一樣。」

對於這樣的困擾,彩妝師提供的新服務,就是在化完妝後,先幫客人拍張照,然後化妝妙方,就隱藏在這面小鏡子裡。NHK記者:「打開後,啊,有照片耶!」

原來在鏡子的上下兩邊,貼上的是專家打點過的造型,只要對圖模仿,就能重現美麗造型。消費者:「可以自己重現專業彩妝師的妝,真的很開心。」

想換造型嗎?您可能需要一付新眼鏡,不過在日本,您不用到眼鏡行,只要上網,把自己的大頭照上傳的網路。NHK記者:「喔,出現了,立體的模擬圖像,眼神還會移動,相當逼真啊。」

原來這家眼鏡行,推出網路數位服務,不僅可以上網挑鏡框,還能用自己的臉來測試,讓換造型變得更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641

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