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線上互動拉近距離 疫情期韓流熱度不減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4:35

新冠肺炎期間,不但南韓的篩檢方式吸引全球模仿,南韓美食博主研發的400次咖啡,更是在社群網站上掀起熱潮,Kpop明星也沒有因為巡迴演出減少,粉絲熱情下降,反而透過線上演出,跟全球粉絲有更多機會互動,讓韓流風潮依舊在全球發燒。
 
在全球掀起旋風的BTS,疫情期儘管沒辦法展開巡迴演唱會,但線上演出依舊讓粉絲大飽耳福。

 
 
南韓歌手 CL:「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一直是個表演者。」
 
或是像CL這樣,透過LIVE視訊連線,讓美國粉絲也能感受巨星魅力。在社交隔離的時期,利用網路曝光,粉絲跟偶像的距離反而更親近,Kpop依舊火熱。
 
現代卡品牌總監 劉素貞(音譯) :「新冠肺炎期間,很難欣賞到線下的演出,我們想要怎麼讓音樂家跟粉絲,用另一種方式見面,我們會這麼做,主要就是音樂和藝術都是文化的一部分。」
 
 
由"現代卡"打造的音樂圖書館,就是在新冠肺炎期間,推動線上音樂活動的推手。以往邀請包括艾爾頓強或是史汀,這些頂級歌手的音樂表演空間,現在成為韓流歌手舉行線上演出的一項選擇。
 
音樂圖書館提供網站和app,粉絲可以在線上跟演出者互動。
 
現代卡品牌總監 劉素貞(音譯) :「這提供一個平台,讓使用者可以線上觀看演唱會,當我們宣布這場演出時,粉絲還可以留言告訴我們,想看到什麼樣的演出。」
 
向偶像提問,還能現場點歌,變成一場由粉絲主導的互動演唱會。比起以往的實體演出,還能吸引不同地區的粉絲一起參與。
 
現代卡品牌總監 劉素貞(音譯) :「這個App是沒有國界的,人人隨時都能參與(演唱會),也收到很多海外粉絲的留言,像這樣的社交隔離表演,好處就是每個人都容易參與。」
 
不過疫情期可不是只有韓國流行音樂文化的陪伴,還有美食博主,帶你一起打發時間。
 
去年一炮而紅的四百次咖啡,就是南韓美食YouTuber帶動的風潮。利用咖啡粉和糖,加上熱水,不斷的攪拌,就能得到像這樣綿密的焦糖色泡沫,製作過程影片的觀賞人次,已經超過1.2億。
 
 
美食YouTuber 金佳恩(音譯) :「我在三月份上傳影片時,正是全球都在防疫隔離,我會做這支影片,就是因為有太多空閒時間,被困在家裡超過兩個禮拜,我覺得應該要製作一些不同於以往所做烘焙的影片,像是簡單的飲料製作。」
 
金佳恩在YouTube上經營三年多美食影音平台,儘管擁有固定的粉絲支持,但也沒有想過會因為一支咖啡影片爆紅。
 
美食YouTuber 金佳恩(音譯) :「在這之前我不知道自己的頻道會有非韓國的民眾來看影片,以往大約一半留言都是韓國網友,但這段影片底下有各種語言,來自世界各地的留言。」
 
但最讓金佳恩開心的是,藉由這支影片可以把南韓傳統零食,介紹給全世界的粉絲。400次咖啡的原名Dalgona,其實是南韓一種焦糖餅乾。
 
咖啡廳業者 洪景碩(音譯) :「我小時候很喜歡吃這種焦糖餅,以前都會在學校前面賣,但當我長大就算是想吃,也很少看到有地方在賣。」
 
 
跟美食博主有共同想法的,就是這間咖啡廳的業者。把傳統點心跟咖啡結合,讓更多人能認識這種街頭小吃。
 
咖啡廳業者 洪景碩(音譯) :「我為什麼要開這間咖啡廳,就是因為大部分外國人來到這裡,只認識一些常見的韓國文化像是泡菜、江南、辣炒年糕,但南韓還有很多優良文化。我的目標是打開一扇門,一一介紹不同階段的南韓文化,從焦糖餅這樣的小東西做為起點。」
 
咖啡店裡除了一整罐的焦糖餅,還發揮創意,把焦糖餅做成淋醬,放在司康上面就成為了這裡的招牌餐點。特製的咖啡或奶茶也撒上了焦糖餅調味。
 
南韓美食不只有紅紅辣辣的泡菜,也準備用咖啡和點心文化,來征服全世界饕客的胃。
 
咖啡廳業者 洪景碩(音譯) :「我認為這是韓國獨有的口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南韓#韓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49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