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卿及防長拜會日相 確認美日同盟重要性增高


發佈時間:2021/03/17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09:27
日相菅義偉接見美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相菅義偉接見美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接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菅義偉表示樂見美國拜登政府重視同盟國及夥伴的關係。會談中確認美日同盟的重要性。

菅義偉今天下午6時(台灣時間5時)在首相官邸接見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奧斯汀(Lloyd Austin),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防衛大臣岸信夫陪同列席。

 

菅義偉在這場會談上一開始就表示歡迎布林肯及奧斯汀訪日。他說,美日同盟是印度太平洋和平穩定與繁榮的基礎,在日益嚴峻的安全保障環境中,美日同盟的重要性日益增高。

對於美國拜登政府正推展重視與同盟國及夥伴關係的政策,菅義偉表達歡迎之意。

菅義偉在會談中提到他預定4月訪問美國,期待與拜登進行高峰會談時,能確認美日同盟的羈絆(連帶感)。
 

布林肯表示,與奧斯汀一同首度以部長級身分出訪,能到日本訪問感到很高興。他說,美日同盟這60年來一直是地區的和平、穩定、繁榮的基礎,也希望今後能一同處理重要的全球規模課題。

奧斯汀則表示,美日同盟是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戰略基礎,期待美日今後共同合作致力於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菅義偉與布林肯、奧斯汀針對涵蓋中國、北韓等的國際及地區局勢交換意見。此外,對於中國通過海警局(相當於海巡署)船隻可動武的海警法,以及中國在東海、南海持續擴大行動、企圖片面改變現狀的作法,三人同表嚴重憂慮。

有關北韓的局勢,三人都認為美日將持續緊密合作因應。針對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問題,菅義偉請求美國政府協助,獲得美方支持。

菅義偉與布林肯、奧斯汀也針對美日安保及防衛合作交換意見,一致認為有必要加強美日同盟的遏止力及應對能力。

有關駐日美軍重新整編等事宜,菅義偉表示,若要確保駐日美軍的穩定駐留,需獲得當地居民的理解。在會談中,菅義偉與布林肯、奧斯汀都認為美日要持續維持美日同盟的遏止力,減輕包括沖繩(琉球)在內駐日美軍基地的負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菅義偉#布林肯#奧斯汀#日本#美日同盟#印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21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