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掀瘦肉精風暴 毒羊肉銷往多省逾10年


發佈時間:2021/03/1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8:29

大陸2002年開始就禁止使用瘦肉精,但陸媒近來踢爆,肉羊生產重鎮河北,竟然販售「瘦肉精羊」長達10年,而且不肖業者添加的瘦肉精成分,不只包括萊克多巴胺,還含有更高毒性的藥品,沙丁胺醇和克倫特羅。而且這些問題肉,已經銷往大陸各省超過10年。

圖/翻攝自石家庄的事儿 微博

 
凌晨三點,河南鄭州的天都還沒亮,市場旁的空地,已經傳來叫賣聲,羊肉經銷商,為什麼不在店鋪賣肉,而是要摸黑在車上交易呢?

河南羊肉經銷商:「不能抽檢,抽檢了那就是了,餵了藥。」

到底餵了什麼藥,經銷商閃爍其詞,陸媒透過內線了解,這些貨來自肉羊生產重鎮河北青縣後,循線往養殖場調查,得到了驚人的答案。

 
羊肉養殖戶:「就是餵瘦肉精,頭期不餵,後期一個月才餵。」

羊肉養殖戶:「養羊沒好的,都餵瘦肉精。」

大陸2002年就禁用的瘦肉精,是怎麼餵給肉羊,鏡頭拍到,養殖戶準備飼料時,除了拿出玉米粉和花生粉外,還從一包藍色袋子裡,拿出一碗灰白色粉末,加入攪拌器,事後將不明粉末,和攪拌後的飼料拿去瘦肉精快速檢測,結果通通呈現陽性!

羊肉養殖戶:「(這有多少年了),這得10年了,(差不多10年了加藥),差不多。」

陸媒報導,這些瘦肉精成分,除了萊克多巴胺,還有更高毒性的藥品,沙丁胺醇和克倫特羅,這些東西,雖然能讓羊出肉率高,賣出好價錢,但也會殘留在動物體內,消費者吃下肚後,就可能對身體產生危害。

羊肉養殖戶:「咱家的肉,我無錫有客戶,天津也有客戶,河南也有客戶。」

不肖業者,躲避檢驗的方式,還有將活羊送去屠宰場前,會再當中混入幾隻沒有餵藥的「綠色羊」,但瘦肉精毒羊長時間而且大量流入市面訊息曝光後,已經讓錯愕和憤怒的大陸消費者質疑,官方如此鬆散的管理方式,像這樣的毒羊醜聞,恐怕只是大陸問題食品的冰山一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毒性#羊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671

0.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