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社交距離縮? 佛奇:CDC考慮減為一公尺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13:15

美國不少大學開始放春假,佛州邁阿密海灘擠滿被疫情悶壞的大學生,但他們疏忽防疫,又到處開趴,讓警方疲於奔命取締。另外由於有研究指出,社交距離縮到一公尺左右,並不影響染病毒數,白宮防疫專家佛奇受訪時被問到此事時表示,CDC的確有在考慮把社交距離,從兩公尺左右縮短至一公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州的海灘隨處可見放春假的大學生,而且越晚越high。

大學生:「放春假囉。」

邁阿密靠海灘的酒吧餐廳街,擠了一堆人,視防疫為無物口罩亂丟,警方不只得發射胡椒彈球驅離還直接進派對逮人。

 
邁阿密警方:「我們的員警不得不進入群眾中逮人,結果群眾最後卻攻擊我們的員警。」

上禮拜五全美超過130萬人搭飛機旅行,創下去年3/15以來最高人次紀錄,防疫專家佛奇警告有變種病毒的狀況下,再到處趴趴造,確診數有可能再回升。

總統醫療顧問佛奇:「雖然確診的數量下降,但過去幾周的數量是穩定的,你看到這數量是穩定的高,約一天六萬例,這是很容易再往上飆漲的數字。」

不過疫情在疫苗的出現後的確有下降,現在麻州有研究指出,遵行六英尺跟三英尺社交距離的學校,沒有太大差異,因此佛奇被問到這個問題。

CNN主持人vs.佛奇:「這研究是否意味,採取3英尺(0.9公尺)距離已足夠,的確如此這是符合圖表研究的,CDC要做的就是累積數據,當數據顯示的確3英尺就足夠時,他們會採取相對應的行動。」

雖然佛奇說很多資料寫維持三英尺,也差不多是一公尺左右沒問題,但不少教師工會還表態,要六英尺且戴口罩,老師上課才較無染疫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春假#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83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