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政變80死 文人政府誓言:推翻軍政府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4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13:20

緬甸軍方對反政變抗議的血腥鎮壓沒有因為國際譴責跟制裁而手軟,昨天有12人喪命,而政變至今至少已有80人死亡。被罷黜的前國會議長,被文人政府選為臨時領袖,他不因現狀恐懼,跳出來表示要用革命推翻軍政府。

圖/翻攝自KhaingEiKhaing Twitter

 
所有人拿出手機,打開燈光,跟隨音樂一邊搖擺一邊喊口號,仰光街頭晚間出現一整排壯觀的手機燈海,以及用地上點燭光的方式,悼念犧牲性命的示威者。

抗議群眾:「這是第二天夜間抗議了,我們要表達我們不會理會,軍政府執行的宵禁命令。」

緬甸第二大城瓦城的靜坐抗議,被警方的催淚彈跟實彈這麼一亂,突然變成煙霧瀰漫的戰場,造成五人死亡,多人受傷。

 
13日全國的抗議中,至少有12人死亡,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依舊被軟禁,但她的盟友,也就是前國會議長曼溫凱丹,現在不畏恐懼跳出來表示要用革命推翻軍政府。

緬甸前國會議長曼溫凱丹:「我會盡一切的努力,在革命中保護人民,CRPH(聯邦議會代表委員會)會試圖立法,這樣人民才有權利保護自己。」

曼溫凱丹最後也比出三指挺示威者,遭罷黜逃亡的他,被文人政府選為臨時領袖,就是要盡快避免緬甸的情勢繼續惡化。

CNN主播:「聯合國估計至少80名平民,在近期的鎮壓中遭殺害,持續進行的暴力促使拜登政府,提供已在美國的緬甸人暫時庇護。」

而成衣企業方面,義大利品牌班尼頓也宣布,停止向緬甸的成衣供應商下單,成為繼H&M之後第二間,反緬甸軍政府的時尚零售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文人#革命#推翻#軍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672

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