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軍警搜民宅 仰光居民違抗宵禁令上街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2:21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持續,週一深夜更有上千名仰光居民,違反晚間八點後不准外出的宵禁令上街,而且還和緬甸軍警在街頭對峙。現在緬甸各大城市風聲鶴唳,全球第二大時尚零售商H&M,現在也決定不再向緬甸工廠下訂單,要將資金撤出緬甸。

圖/翻攝自alwaysmyaaa Twitter

 
緬甸最大城仰光三橋區的居民深夜從高處拍到,無懼宵禁令的示威者湧上街頭持續跟軍警對抗。

連續槍聲大作本來在拍攝的民眾也嚇到,趕緊離開窗邊。

當地媒體說有上千三橋區居民,無視軍政府晚間八點後不得出門的規定,他們不僅在街頭和軍警對峙,還高呼口號要求軍警解除道路封鎖。

 
仰光其他區域的居民,也為了聲援三橋區的示威者,違反宵禁規定,上街要干擾軍警抓人,只是這樣的反抗場面,以後恐怕只能靠緬甸一般民眾自行上傳到社群網站,因為現在傳出緬甸軍將全面收緊新聞自由,已經有5家獨立媒體執照遭到撤銷。

緬甸局勢持續升級,週一的全國大罷工,再度傳出有3名示威者被擊斃。

英勇的示威者手拿催淚彈,往軍警方向丟去,因為這一天剛好是國際婦女節,女性示威者也高掛筒裙,拖延軍警的追捕速度。

示威者:「今天是『籠基』革命紀念日,也是國際婦女節,這讓緬甸婦女的我受到激勵,原因是因為這些東西(筒裙)是神聖的,我們可以用我們的筒裙攻擊軍隊。」

面對軍政府的強勢鎮壓國際企業也開始撤資,最新消息是全球第二大時尚零售商H&M,已暫停向緬甸供應商下訂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禁宵#軍警#搜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681

0.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