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童拾金不昧112萬 失主拒領嗆「我不缺」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9:09
大陸小五男童撿到一袋裝有26萬元人民幣的布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小五男童撿到一袋裝有26萬元人民幣的布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遼寧省一名國小五年級男童,日前在路邊欄杆上發現掛著一個布袋,他基於好奇將其取下一探究竟,卻驚見裡頭裝滿鈔票,總金額高達26萬元人民幣(約112萬元新台幣),沒想到警方獲報後找到失主,對方卻否認掉錢,甚至揚言「我不缺錢」,讓警方當場傻眼。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就讀於虎石台第二小學五年級的申姓男童,在2月22日時補習班下課與母親一同返家,男童行經一處社區時發現欄杆上掛著一個綠色大布袋,便大喊「袋子挺大的,有我上半身這麼大」,而男童因為好奇心作祟,決定拿下來一探究竟,正當媽媽要上前制止時,男童已將布袋取下,還大喊「媽媽!妳快看,都是錢。」

 

拾獲鉅額的男童目前就讀國小五年級。(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媽媽見狀後嚇得不知所措,決定先在原地等待失主,更通知男童爸爸及舅舅到場充當保鑣看管鉅額錢財,無奈一家人等了1個多小時,始終沒看到失主出現,最後只好報警處理;瀋陽市沈北新區虎石台派出所所長接獲消息後,立刻安排員警到場處理,員警將布袋帶回派出所,將錢數清後發現金額竟高達26萬元人民幣(約112萬元新台幣)。

拾獲鉅額的男童被表揚拾金不昧。(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事後警方依銀行人員的印章循線追查到失主,沒想到對方卻否認自己掉錢,接著又改口自己只拿了2萬元人民幣(約8萬6000元新台幣)的零用錢,甚至表示「自己不缺錢」,聯繫對方父母後才得知,這筆鉅款是家裡的房屋拆遷補償款,兒子患有精神疾病才會語無倫次,隔日失主父母到派出所辦理相關手續,事件才完整落幕;另外男童因拾金不昧受到學校表揚,男童父母驕傲地說「我們雖然不富裕,但是懂得錢財取之有道。孩子拾金不昧的表現,證明我們教育有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陸動態

#遼寧#布袋#錢#失主#遺失物#小學生#精神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1502

0.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