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恐怖連3震 規模8.1極淺強震直擊海嘯


發佈時間:2021/03/05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14:07

紐西蘭週五地牛翻身,八個小時內出現三次規模超過6的強震,最大的一次規模達8.1,當局發布海嘯警報,疏散多達170萬人,民眾也拍下到高處避難後,直擊海嘯抵達岸邊的瞬間畫面。

圖/翻攝自@TheInsiderPaper推特

 
拍攝民眾:「我的天啊。」

民眾邊拍邊驚呼,從高處直擊地震後,海嘯抵達紐西蘭北島的托科馬魯灣。

拍攝民眾:「這裡潮汐起落很快。」

 
另外一個地點,民眾同樣趕緊躲到高地避難,停滿遊艇的港口也能注意到海水變化。

拍攝民眾:「這是頭一遭,從沒有過。」

還有民眾拍下船隻趕緊駛離的畫面,同樣的,陸地上也出現大排長龍的汽車,民眾紛紛撤離到高處。

避難民眾:「這裡有很多人,我們剛剛撤離了小鎮,這就像一個幽靈小鎮。」

避難民眾:「當地的卡車和汽車堵在這,人們在路邊等待海嘯到來。」

紐西蘭周五早上,8個小時內發生連3次規模6以上強震,分別為7.2、7.4及8.1,其中規模8.1強震,深度僅19.4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專家表示,這幾次地震震央位於太平洋板塊和澳洲的交接處,屬於太平洋火環帶,原本就經常發生地震,只是這次除了地震,還有海嘯警報,總共疏散多達170萬人,當局預估紐西蘭北島東北方海岸可能出現最高3公尺海嘯。

CNN主播:「由於地震關係,在大部分太平洋出現海嘯威脅,甚至遠到南美洲西部沿岸。」

 
澳洲的諾福克島也觀測到64公分海嘯,而在強震發生約5小時後,紐西蘭當局已解除海嘯警報,撤離民眾可以返家,但還是要遠離海灘,也不排除再有餘震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紐西蘭#地震#海嘯#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175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