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起士削成刨冰狀 融入豬骨拉麵味道更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6:12
圖/翻攝自Best Ever Food Review Show YouTube
圖/翻攝自Best Ever Food Review Show YouTube

這幾年,日本拉麵的流行口味,大多以豚骨或雞湯作為基底。不過東京有一些有創意的師傅,把北海道的起士、或水果融入到拉麵,做出創意十足又吸睛的拉麵。

冷天來上一碗熱呼呼的拉麵,相當過癮,不過這碗黃色的拉麵,怎麼上面出現一層很像蛋糕的白色物體呢?

 

業者vs.美食YouTuber:「這碗拉麵,我們使用國產的高達起士,哦國產的,那這些起士是從哪裡來的,來自北海道,北海道來的高達起士,放在冷凍-20度的環境下,冷凍零下20度,哦好厲害。」

把起士切塊後再弄得像冰品一樣,刨成一絲絲的放到拉麵上,再配上豬骨與味噌就完成了這道,味道濃郁的起士拉麵。

美食YouTuber:「看看這融化在湯裡面的模樣,哦看起來超好吃。」
 

吸上一大口,起士跟豬骨熬成的味道撲鼻而來,跟她之前品嘗過的拉麵,味道大不同。

美食YouTuber:「這個湯頭非常濃郁,我認為是加了起士的關係,讓它味道重奶味也重,還有因為它有豬骨熬成的湯頭,它本身就是濃郁的湯頭,加上起士就是雙重奶味,非常非常濃郁。」

接著她來到另一間拉麵專賣店,店裡面彷彿打上淡藍色的燈光,裏頭很多擺設也帶有一點藍。

美食YouTuber:「如你們所見,這裡所有拉麵都非常鮮艷,這個是淡藍色的拉麵,我來這就是為了這道,但讓我很驚訝的是,他們還有這個綠拉麵,是清雞湯配上麝香葡萄。」

不過先從顏色沒那麼嚇人的黃色開始,黃拉麵添加的水果是一片黃澄澄的桃子,看起來很像加了一顆蛋黃。

美食YouTuber:「它絕對帶有一點點水果的味道,隱約吃的到一點桃子的味道,當你大口品嚐會發現,聞起來有點像桃子汁。」

重頭戲登場,淡藍色的雞湯,看起來有種夢幻感,連麵條都被染上一層藍綠色。
 

美食YouTuber:「我看起來很像在喝海水,嗯很美味,它嚐起來像是雞湯拉麵,這就是這個湯嚐起來的味道,非常美味。」

這個淡藍色的拉麵,是加了蝶豆花,調成的優雅藍色不只外表讓人驚艷,舒肥雞肉跟湯頭更讓饕客讚不絕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食#日本#YouTuber#口味#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3

0.2728

0.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