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歲女數學作業題 英教授老爸崩潰求助:怎麼教?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8:17
數學是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最困擾的科目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數學是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最困擾的科目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求學過程中,「數學」往往是學生們最討厭也最害怕的一科,沒想到現在竟連大學教授也被打敗!近日網路上出現一篇求助文,為一名父親希望能藉網友的力量幫忙解答7歲女兒的數學題。網友們看到題目後紛紛直呼「太困難了」,眾人也絞盡腦汁幫忙解答。

英國一名人父分享7歲女兒的數學作業引發各界討論。(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數學暨生物學中心聯合主任葉茨(Kit Yates),日前在推特上發文,他提到某日在指導女兒寫數學作業,出現了他無法解決的一道幾何問題,這道題目問,「請辨別半圓形是否有兩個直角,並解釋原因」。

葉茨說,自己其實知道答案,過去也曾在節目上解答這道題目,不過他卻不知道該如何告訴女兒正確答案。他強調自己並未開玩笑,因為女兒過去從未接觸過「角」的概念,這是她首次接觸,因此正在思考究竟要用什麼方式解釋,才能讓女兒理解。

葉茨分享,如果單純以7歲孩童的角度來看,半圓形當然沒有兩個直角,因為一邊是彎曲的線。但若是將半圓形無限放大,理論上最後能得出兩個直角,無論是圓和圓、或是直線與圓的交會,在數學理論上都應該會存在一個「無窮小的直角」。

 
該名人父本身是大學數學系教授。(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們看到這個題目後,紛紛留言回應,「哪個小學老師出的題目啊」、「這是要搞死孩子還是父母啊」。對於網友們的回應,葉茨坦言,這道題目實在不適合成為7歲小孩的作業,畢竟不是每個父母都會願意花時間,或是有能力跟孩子做出詳細的解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數學作業#教授#直角#幾何#半圓形#小學#數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815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