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船載千頭牛漂流地中海 各國拒接恐遭撲殺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8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8 23:20

1艘從西班牙開往土耳其的貨船,因船上載運近千頭牛隻,被懷疑可能患有「藍舌病」,遭土耳其政府拒收,近3個月來,在地中海域漂流,其他國家也不願接手,連牛帶船,被各國踢來踢去,牛群恐遭全面撲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狹小的空間,擠著大量牛隻,牛隻連轉身的地方,都沒有。

他們生活的環境,非常髒亂,地板上充滿排泄物。

這2艘船載運近千頭牛隻,從去年12月離開西班牙,要運到土耳其,但土耳其當局不准牛隻入境,並以預防藍舌病(bluetongue)傳染為由,暫停進口西班牙活體動物,目前為止船在海上漂泊了近3個月,一名動保人士表示,船上的環境像地獄般惡劣,數千頭牛的生死和命運,引發了業界和動物福利組織人士的高度關注。

 
動物權利協會負責人SILVIA BARQUERO:「西班牙動物保護團體「動物平等」(IgualdadAnimal)要求西班牙政府採取立即行動,派獸醫到船上,並禁止牲口運這樣運往中東,因為動物健康和福祉在這樣的運送形態下無法獲得保障。」

回到出發地的西班牙「卡塔赫納港」停靠,當地政府派出的獸醫指出,這些牛隻經歷海上旅程,健康情形不佳,不適合再進入歐盟區,建議安樂死,但令人驚訝的是,這份獸醫報告並沒有說明牛群,是否感染「藍舌病」。

卡塔赫納港口管理局YOLANDA MUNOZ:「我們不能澄清這藍舌病,是否像土耳其所說的。」

近3個月來,連牛帶船在地中海域漂流,其他國家也不願接手,被各國踢來踢去,牛群恐遭全面撲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土耳其#西班牙#動保#歐盟#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031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