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ed主席保證維持低利率 直到充分就業通膨逾2%


發佈時間:2021/02/24 0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06: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向國會發表半年一度的證詞時保證,聯準會將維持目前接近零的基準利率,直到經濟達到充分就業、通貨膨脹超過2%。

市場日益擔心經濟迅速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復甦,會導致聯準會調高利率。

 

鮑爾堅稱,聯準會將維持目前接近零的利率,直到經濟達到「最大程度就業,通貨膨脹升至2%,並可能繼續溫和超過2%一段時間」。

不過他警告:「經濟距離我們的就業和通膨目標仍很遙遠,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取得進一步重大進展。」

他表示,聯準會也將繼續收購美債,「至少以目前的速度,直到朝我們的目標取得進一步重大進展」。
 

隨著美國國會正朝通過總統拜登的1.9兆美元紓困案邁進,為經濟活動迅速復甦帶來希望,部分經濟學家憂慮恐引發通膨迅速升溫。

被視為通膨主要指標的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迅速攀升,引發聯準會必須較預期更快調高利率的憂慮,股市因而受到衝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國#經濟#市場#紓困#2019冠狀病毒#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29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