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啟動全民接種新冠疫苗 預計5月完成


發佈時間:2021/02/19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7:2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北京市在春節過後展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施打工作,以自願性為原則,預計5月完成。全市2100多萬人口中,目前超過500萬人預約接種。

報導說,北京市大規模人員接種工作主要分為「準備啟動」、「全面接種」和「後續補種」3階段,首階段已在春節前完成。

 

各區除公布接種門診,也開放網上預約。消息人士告訴明報,截至16日,北京市16個區縣以及亦莊經濟開發區,已逾500萬人預約接種。

據表示,北京市各區都設有接種點,目前已進入「全面接種」階段,本階段為期約3個月,至5月底以前;此外還將根據接種情況,在5月中旬至6月底再啟動補種計畫。

若納入先前須緊急接種的9類重點人員(包括涉及進口冷鏈物流、隔離場所、入境管理與海關邊檢、醫療衛生、基層防疫、公共交通等從業人員等),以及第二輪大規模接種人員,預計夏季時接種疫苗的北京市民將近千萬規模。
 

目前為止,中國只有國藥集團北京生物以及科興兩種滅活疫苗獲附條件上市,其中科興疫苗去年6月起已在中國大陸獲批准緊急使用。由於各接種點分配的疫苗不盡相同,因此北京市民不能選擇接種哪款疫苗。

報導說,這次大規模施打疫苗以自願為原則。一些已接種的市民受訪時表示「無不良反應」;已預約的民眾則說,「(接種後)至少未來不用那麼擔心隔離了吧?

也有人還在觀望。任職海淀區一家國企的李先生說,未參加公司統一安排的疫苗接種,「畢竟現在馬上天就暖了,內地(中國大陸)的疫情也基本解除了。我想再看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北京#疫情#疫苗#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61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