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媳婦女兒出馬競選?挺川與否 共和黨掙扎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0:22

明天(20日)就是美國總統拜登就職一個月,但前總統川普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上週末川普二次彈劾案輕騎過關,讓黨內出現整肅風,大力譴責贊成彈劾的議員們,也牽動2022期中選舉布局。左右選情的搖擺州北卡羅來納,共和黨參議員明年即將退休,接班人爭相表態挺川普,甚至有人點名川普媳婦出馬競選。而激烈的極右派川粉,在川普失去政治舞台後,繼續在網路上用激進言語、積極動員,誓言為川普戰到最後一刻。

圖/達志影像路透

前美國總統川普下台後,政治效應餘波盪漾,搖擺州北卡羅萊納成了共和黨黨魂之爭的前哨戰,因為北卡即將退休的參議員柏爾(Richard Burr)投下了這一票。

 

參議院川普二次彈劾審判:「柏爾先生,(有罪);柏爾先生(投)有罪。」

柏爾是川普二次彈劾案中,七位認定川普有罪的共和黨人之一,這立刻讓他成了眾矢之的,共和黨北卡黨部投票一致通過譴責柏爾。

共和黨北卡黨部主席 華特利 (Michael Whatley):「北卡的共和黨人、跟我談過的黨高層,都對柏爾參議員的投票感到震驚和失望。」
 

擔任美國參議員16年的柏爾直言,州黨部顯然選擇效忠一人,而非黨的核心原則;而北卡的共和黨選民,也依然堅定支持川普。

投川普的北卡選民:「目前我不會改變投票立場,因為我仍相信他的政策,但我也對他做的一部分事情感到失望。」

柏爾贊成彈劾川普的這一票,也讓他的接班人之爭,成了黨路線之爭。已表態參選的前眾議員沃克(Mark Walker),立刻批柏爾彈劾川普,希望爭取川普支持,但也向所有共和黨人喊話。

北卡共和黨參議員參選人 沃克:「如果有什麼與我的信念不同,但是往前邁進的最佳途徑,那麼我會繼續去做,但我同時也是成熟的大人,能區分個性和政策。」

北卡參議員的共和黨初選看來會相當熱鬧,現在在主持廣播節目的前州長麥克羅利(Pat McCrory),也不排除參選。

前北卡州長 麥克羅利:「我不會玩共和黨人互打的遊戲,我一直是前總統和他政策的強烈支持者,我們要為他的政策而戰。」

一部分共和黨人則點名川普的媳婦賴拉川普,在北卡出馬競選。
 

共和黨參議員 葛蘭姆:「我親愛的友人(參議員)柏爾,我喜歡他且是朋友很長一段時間,他幾乎讓賴拉川普成為接替他的北卡參議員提名人。」

一旦賴拉川普決定參選,川普在北卡參院初選的角色將舉足輕重;不過不是每個共和黨人都買帳,特別是在歷經了1月國會暴動後。

投給川普的北卡選民:「是,真的令人作嘔,令人非常洩氣,我投給川普,我對自己生氣。」

事實上,在國會暴動過後兩週,北卡近6千名共和黨人改變所屬政黨,敵對的民主黨就希望,共和黨能持續分裂到明年11月的期中選舉。

民主黨北卡黨部主席 古德溫 (Wayne Goodwin):「共和黨人正處於內戰之中,而北卡正是那場內戰的原爆點。」
 

而一度傳出要在佛州參選的川普長女伊凡卡,據了解,已經向佛州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表示,無意挑戰他的位子。不管如何,600多天後的期中選舉,川普的身影將如影隨形;上週他的支持者在佛州舉辦集會,川普特地驅車前往,還在車內比讚、說我們愛你們。

"女性支持美國優先"創辦人兼主席 克萊默 (Amy Kremer) (2021.1.6):「我不在乎他們說什麼,瞌睡喬拜登沒有贏得這場選舉。」

像這樣的川普支持者,繼續散播同樣的假消息和陰謀論,且放話絕對會堅持下去。

大西洋理事會數位取證研究實驗室 霍爾特 (Jared Holt):「儘管發生1月6日的國會攻擊事件,克萊默(川粉)並沒有因此罷休,繼續散布完全同樣的錯誤訊息和陰謀論,鼓動那麼多人在現場參與攻擊。」

追蹤川粉活動的專家表示,部分熱烈的支持者在國會暴動,甚至彈劾審判後,依舊在檯面下動員、煽動,極右派團體甚至稱內戰是可能的結果之一,要追隨者隨時準備好。

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資深研究員 史考特-雷爾頓 (John Scott-Railton):「這顯然是要吸引他們的基本盤,但對我們這些密切關注那場暴力,過去幾個月都在分析的人來說,這令人深感不安,我們當中許多人擔心在下一場集會、下一場活動會發生什麼。」

後川普時代的共和黨,到底要不要向煽動暴力、滿口陰謀論的川普靠攏?根據奎尼匹克大學最新民調,問誰比較能代表今天的共和黨,23%的共和黨人選充滿爭議的挺川眾議員葛林,超過眾議院三號人物、支持彈劾川普的麗茲錢尼的18%。而川普在彈劾案過關後,也正式與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撕破臉,批麥康諾是陰鬱沉悶、不苟言笑的政客,嗆黨籍參議員如果還要跟他走在一起,將永遠無法贏得選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共和黨#北卡#彈劾#參議院#期中選舉#國會暴動#川粉#伊凡卡#極右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52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