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個美國「凍到像冰箱」! 德州電廠當機大停電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23:11

冬季風暴接二連三撲襲美國,有將近半個美國,氣溫凍到,像一個巨大冰箱,西雅圖出現50年最大降雪,南方的德州,也降到攝氏零下17度,導致發電廠大當機,超過400萬戶無電可用,拜登上週日發布上任以來第一道緊急令,讓德州254個郡進入緊急狀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暴雪狂下風聲大作,美國德州放眼望去到處都雪白一片。

德州居民:「這真的太瘋狂了,我在這裡住了30年,沒看過像這樣的景象。」

冰封世界或許就如同眼前景像,德州人可能一輩子都沒料到,會遭遇此生最糟的冬天。

 
德州居民:「我從聖安東尼奧來,阿拉莫下雪了,我真的沒想到會看到這裡,有一天會像這樣下雪。」

過去5天兩個冬季風暴肆虐美國,緊接著第三個又準備報到,半個美國冷的像是一個超大冰箱,西雅圖出現50年來最大降雪。

西雅圖居民:「過去下雪不會有強風,颳強風就不會下雪,這次兩個都有讓我們很難應付。」

再加上下雪導致路面溼滑,道路能見度變差,奧克拉荷馬州至少有80起車禍,連環車禍火燒車景像不斷上演。

CNN氣象主播:「這情況還會持續很多天,現在還只是第一批風雪,就已經造成很多麻煩了,在嚴寒和風雪過去後,還可能會出現人道危機,而休士頓是首度被列在,寒流警報區域中,溫度僅華氏26度(攝氏零下3.33度)。」

德州飆出零下17度低溫,奧克拉荷馬市5天來平均氣溫低於攝氏零下20度,刷新當地氣象史,西雅圖11英吋積雪也打破紀錄,全美極凍預計將打破超過250個低溫紀錄。

CNN主播:「酷寒冬季氣候,今天橫跨這個國家,美國有將近1.7億人,也就是半個美國正面臨冬季警戒。」

 
CNN氣象主播:「我們遭遇史上,第一個從加拿大,一路延伸到德州的風寒預警,德州休士頓也史上首次發布風寒預警。」

而酷寒之下,緊接而來的還有停電問題。

CNN氣象主播:「再看看德州,有31%無電力可用,等於是有430萬人,而且再過幾個小時,恐怕還會有數百萬人沒電,別州電力工作人員,沒辦法來協助修復電力,因為他們自己的州也有問題。」

休士頓居民:「早上8點半時就沒水沒電,我們顯然是休士頓,數百萬人中的其中一個,我們外出到卡迪而且很冷,但我們試著撐過去。」

上週末全美至少七個州發布冰雪緊急狀態,德州近半數風力發電廠因為冰風暴而停擺,只是酷寒下電暖爐使用需求大增,結果極凍又造成渦輪機罷工大當機,至少400萬人沒電可用。

 
拜登也在上週日,發布上任以來第一個緊急令,批准德州254個郡進入緊急狀態,授權聯邦部門協調救災事宜,這波北極氣團挾帶著冷空氣一路南下,惡劣氣候也為美國埋下另一個隱憂。

CNN主播:「近1億7000萬美國人,在這波冬天天氣警戒範圍內,南部至少有11人,死於因天氣而發生的意外中,肯塔基州州長警告,冬季風暴會拖慢,疫苗接種站的行動。」

冰封美國,破紀錄的暴風雪,也為美國疫苗接種的抗疫行動投下新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下雪#寒流#美國#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47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