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鬼終結者現身戰場? 人工智慧將改戰爭型態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19:43

科技日新月異,跟不上潮流就有可能被淘汰,而近年全球進展最快的產業是AI,如果AI應用在戰場上,對軍備跟前線士兵,是好還是壞,能否減少人員損傷?跟著Discovery頻道的鏡頭,看看這些自主化新科技,會將未來戰場描繪出什麼模樣。

圖/TVBS

 
戰爭是人類歷史的一部分,隨著科技演化,戰爭型態跟著改變,武器、科技,也成為各國科學家最主要的競賽場域。

軍事專家:「一如當年爭奪海權,我們也該開始關注太空戰略。」

人類的經驗中:「包含解決問題、學習、做決策和推論,而在現代的戰爭中,機械能夠用來模擬人類的認知功能。

 
旁白:「大量資訊經過演算法處理,可引導自主武器系統,搜尋或襲擊目標,機械以堪比或勝過人類,未來戰爭的樣貌可能會前所未見。」

為避免及減少人員死傷,機器人在戰場上的應用將變得更為廣泛,而機器人搭配人工智慧,也許能更減少人力的耗損。

反恐專家:「目前的人工智慧,就是深度學習,與模式匹配演算法,電腦能藉此自我訓練,分析環境中的資料再加以複製。」

一提到AI,大家可能會想到棋王與電腦的世紀大對決。

西洋棋大師卡斯帕洛夫(1997):「我們必須證明電腦有何能耐,可以複製人類決策到什麼地步。」

如今電腦已經不只會學習人類下棋,也會模仿人類在工廠的操作,或是成為人類的駕駛,AI已經融入在日常生活中。

新南威爾斯大學研究人員:「一般所謂的人工智慧,是指一種系統就定義而言,能模擬人類的智性行為,妥善應對並對環境有所預期,也一如人類能進行理性分析。」

 
從古時至現在,人類對打造精密機械,一直有其偏好,科技急速推進科幻電影的情節,也許有一天將在現實生活中實踐。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人員:「未來科技討論少不了一個話題,那就是魔鬼終結者會不會問世。」

專家表示,目前技術應用AI的能力有限,只能涵蓋演算法少數功能跟存取部分資料,但未來希望能開發其潛能便於在戰場使用。

軍事專家:「何必派2到4名精悍兵力,親赴前線後送同袍?最好能派出某種機器人,接送傷兵離開,如此一來其他有效戰力,就能繼續執行當下的攻防任務。

未來戰事,在AI與高科技的輔助下,也許將顛覆一戰或二戰時期的殺戮戰場,人類以及人工智慧、鬥智,可能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高科技#戰爭#電腦#人工智慧#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5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