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獨家訪緬甸台商 「民眾懷疑華為是斷網推手」


發佈時間:2021/02/1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3:52

網路追蹤組織指出,發生政變的緬甸,今天凌晨起全國第三度遭到斷網,TVBS獨家訪問到參與反政變示威的當地台商,他表示當地不少民眾都高度懷疑,大陸是派華為的技術人員協助軍政府斷網。而另外一方面,軍方的鎮壓行動仍持續進行,緬甸北部昨晚又再度發生軍方開槍驅離的事件,仰光街頭還出現裝甲車,氣氛相當緊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情人節這晚緬甸北部一座核電廠附近,突然。

安全部隊朝抗議群眾連開多槍,試圖驅離示威者。

民眾跟記者根本分不清楚,發射的是橡膠子彈還是實彈,先逃再說,但還是有人已流血掛彩,現場至少有五名記者遭逮捕,而軍政府不只暴力鎮壓,民眾唯一可聯繫外界的工具網路也被強制封鎖,15日緬甸歷經兩周內第三度全國斷網。

 
當地台商:「可能我們15日之後,所有網路上面的這些資訊,可能會被緬甸軍方政府,會所有拿到資料然後來起訴。」

網路追蹤組織Netblocks表示,緬甸15日凌晨一點起,網路幾乎全面中斷,連網率只剩平常的14%,許多當地民眾跟台商懷疑大陸派人來幫軍政府執行封網。

當地台商:「緬甸他們從中國華為那邊拿到,是中國那邊提供,華為那邊的技術人員,跟資料庫的這些設備,已經來到緬甸。」

大陸大使館否認轉貼中國商會的聲明,強調飛去緬甸的航班是運海鮮跟封鎖網路無關,但使館外每天仍有民眾來示威。

現在緬甸風聲鶴唳,軍方首度在仰光跟多個大城,部署裝甲車,而之前軍方特赦兩萬三千多名囚犯則被當地台商指控間接導致治安惡化,指出明明有宵禁但晚上卻不時有騷亂讓人不得安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台商#政變#斷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187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