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病毒肆虐逾一年 國際組織:7人因揭露疫情被陸監禁


發佈時間:2021/02/10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7:5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爆發至今已經超過1年,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天表示,這一年來中國至少逮捕了10名揭露疫情的記者或評論者,目前仍有7人被拘禁或下落不明。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RSF)發布的最新調查報告,疫情自去年初爆發以來,中國政府加強力道使新聞媒體和社群媒體噤聲,並逮捕至少10名報導或談論疫情危機的記者和評論家,至今仍有7人持續遭到監禁或下落不明。
 

根據這份調查結果,這7人分別是張展、任志強、郭泉、蔡偉、陳玫、陳秋實及方斌。

報告指出,7人中僅有2人受審並判刑,分別是張展在去年12月28日被依「尋釁滋事罪」判4年有期徒刑;政治評論家任志強因指出中國政府因應疫情不力,去年9月22日被依「貪汙罪」判處18年有期徒刑。其餘5人不是仍等待受審,就是音訊全無。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在這份報告中表示:「讓大眾知曉這場前所未有的公衛危機不是罪!這些記者根本不該被逮捕。」
 

艾瑋昂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7人,並籲請國際媒體對「北京政府進一步施加壓力,讓所有在中國坐牢的記者能夠獲釋,終結審查制度」。

據RSF調查,中國境內目前至少有119名新聞從業人員遭監禁,在去年RSF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報告的180個國家中,排名第177。(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疫情#監禁#判刑#坐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19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