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提基本工資 研究:140萬人丟工作但90萬人脫貧


發佈時間:2021/02/09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14:1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天公布的研究顯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提議的基本工資,會造成140萬個工作流失,但會讓90萬人脫貧。

根據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報告,這項提案也會提高另2700萬名勞工的工資。報告顯示,整體所得增加大於預測工作流失帶來的損失。

 

拜登提議在2025年前逐步調高美國工資底限,從現行的時薪7.25美元提高到15美元,國會預算處這份報告描繪出這項計畫的利弊得失。

拜登倡議調高基本工資,作為經濟計畫的一環,還說此舉好處勝過代價。

2007年一條法律明定工資逐步調高之後,基本工資上次在2009年調升過,一些州授權的工資更高。
 

支持者認為這項法案是解決美國收入不均日益擴大的重要元素,但批評者警告,基本工資調高可能傷害小型企業。

拜登上週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表示,時薪15美元的基本工資,可能不會納入1.9兆美元經濟振興方案內,但他仍承諾這個議題。

國會預算處的報告預測,提高工資會導致雇主把增加的成本部分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造成消費降低,最終導致工作流失。這份研究也指出,一些企業會轉向自動化。

同一份報告也說,提高低收入戶的工資會讓低收入勞工消費增加,並在調高薪資生效後「有數年時間降低就業率下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基本工資#脫貧#勞工#振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857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