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談美中關係 評習近平「毫無民主意識」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8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2:42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接受媒體專訪,針對美中關係,拜登認為兩國不需為敵,但勢必會有激烈競爭;拜登也評論習近平,是很聰明、強悍的人,但是「骨子裡一點民主意識都沒有」,拜登在過去擔任副總統期間,就已經多次和習近平交手,也說兩人接下來還有很多要談的議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BS主播諾拉歐唐諾:「你是美國總統,三軍統帥。」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接受媒體專訪,從疫情到棘手的美中關係,侃侃而談,而拜登更評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一個"不懂民主的人"。

美國總統拜登:「他(習近平)很聰明很強硬,而且他沒有,我這麼說並不是在批評他,而是陳述事實,他是骨子裡就沒有民主意識的人。」

 
拜登表示,過去他在擔任副總統期間,和習近平多次會面,兩人私下談話的時間累計至少有25到28小時,對於美中關係,拜登說兩國不需為敵。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美中)不須為敵,但是勢必會有激烈競爭。」

拜登表示美中不需硬碰硬衝突,也不會用川普那一套來交流,但拜登上週外交演說,明顯定調反俄抗中,釋放出的外交訊息,大陸又是怎麼解讀。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不是靠說重話或擺出強硬姿態,就能有良好的外交政策,外交不是這麼做的。」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接受CNN專訪,呼籲美中之間要互相尊重,而現在拜登積極拉出抗中盟友國陣線,愛沙尼亞剛上任的女總理,卡拉斯,直接拒絕參加了大陸主辦的中東歐國家,17+1視訊峰會,立陶宛總統也跟進忽略習近平的邀請,歐洲媒體解讀,波羅的海三小國可能顧忌俄羅斯威脅,更加向美國靠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專訪#美中關係#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913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