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裹藏63公斤犀牛角運往馬來西亞 南非海關破獲


發佈時間:2021/02/05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5:5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非海關今天在約翰尼斯堡一座機場查獲18支63公斤的走私犀牛角,這批準備運往馬來西亞的犀牛角是機場7個多月來查獲的第4批盜獵犀牛角。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南非稅捐處(South Africa Revenue Service,SARS)聲明表示,海關緝毒犬組工作人員在坦波國際機場(O.R.Tambo Int l Airport)查看快遞包裹時,發現申報為「HP墨水匣」的可疑貨物。

 

聲明表示:「這個3件式包裹立刻被送往X光機掃描,圖像分析顯示類似犀牛角形狀的物體。這批貨物經過開箱檢查後,發現在傳統服飾內藏了18支犀牛角,重63公斤。」

這批非法犀牛角價值南非幣5300萬元(約新台幣9844萬元)。海關官員立即沒收走私品並調查偵辦。

這是南非稅捐處自2020年7月至今年2月在坦波國際機場第4次查獲走私犀牛角。這4起案件中的犀牛角總重為277.3公斤,估計市價約南非幣2億3411萬元。
 

報導說,1月警方在約堡逮捕涉嫌從事犀牛角經銷的36歲奇維德(Kelvin Chigwede)。發現他藏有價值南非幣50萬元的犀牛角,正準備非法交易而遭逮捕。

南非環境、林業與漁業部(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Forestry and Fisheries)2日最新報告表示,2020年全國共有394頭犀牛遭盜獵者因竊取犀牛角而死,較2019年的594頭減少33%,這是連續第6年犀牛盜獵活動呈現下降趨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生態文明

#犀牛角#南非#走私#盜獵#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0781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