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山蘇姬被控違反進出口法 法庭裁准羈押2週


發佈時間:2021/02/04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09:13
翁山蘇姬遭拘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翁山蘇姬遭拘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拘捕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警方今天正式指控她違反進出口法,法庭裁定羈押兩週。與此同時,緬甸國內發起反對軍方政變的公民不服從運動聲浪也越來越高。

法新社報導,「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新聞官今天表示,75歲的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被控違反進出口法,法庭裁定羈押兩週至15日。

 

根據法新社目睹的警方文件,軍方在政變當天凌晨6時30分前往翁山蘇姬住所搜索,在現場查獲至少10支無線電對講機和其他通訊裝置。

這些通訊裝置被認為是證據,用以控告翁山蘇姬未經許可進口和使用這些裝置,違反進出口法。

至於同樣遭拘捕的緬甸總統溫敏(Win Myint),根據警方文件,溫敏去年9月偕同妻女出席選舉造勢活動,吸引數以百計的民眾參加,未遵守防疫規定,觸犯國家災難管理法。
 

緬甸各主要城市可以看見士兵和裝甲車重返街頭,目前還沒有看到任何大型的街頭抗議。不過,民眾不滿和計畫抗爭的跡象已經開始浮現。

國內多家醫院的醫師和醫療工作人員今天宣布,將繫上代表全國民主聯盟顏色的紅絲帶,並停止所有非緊急的任務,以表達對軍方政變的抗議。

甘高(Gangaw)地區負責一家有一百張病床醫院的翁山敏(Aung San Min)告訴法新社:「我們的主要目標是只接受我們選出的政府。」

一些醫療團隊也將繫紅絲帶的照片上傳社群媒體,有些照片還可見有人豎起三指,這是鄰國泰國民主運動人士象徵反獨裁的手勢。

一位在瓦城一家醫院工作的醫師告訴法新社:「我從今天開始不到醫院,以表達抗議。我不想在軍事獨裁下工作。」

運動人士也在臉書上宣布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截至今天中午,在發起短短不到24小時內,就已經有15萬的追隨者。

在社群媒體出現呼籲抗議聲浪後,仰光各地可以聽到汽車鳴喇叭,以及敲打鍋碗瓢盆,以示抗議的聲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翁山蘇姬#緬甸#政變#羈押#軍方#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750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