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 菅義偉:緊急事態再延1個月


發佈時間:2021/02/02 20:53
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延長緊急事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延長緊急事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的東京都及大阪府等10都府縣,原訂2月7日解除的期限將延長到3月7日,但如果該地區疫情有所改善,也將提前解除宣言。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大影響,日本政府二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起初對象是疫情嚴峻的首都圈4都縣,後來擴及11都府縣,時間從1月8日實施到2月7日,希望利用「關鍵一個月」遏止疫情蔓延。
 

除櫪木縣疫情趨緩將如期於2月7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對象地區,包括首都圈的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及神奈川縣;關西3府縣的大阪府、京都府及兵庫縣;東海2縣的愛知縣及岐阜縣;九州地方的福岡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菅義偉宣布10都府縣延長「緊急事態宣言」一個月到3月7日後,晚間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說,這段時間非常感謝民眾配合,對於「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無法全數如期在2月7日解除,「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他說,接下來將繼續實施截至目前為止的防疫對策,必須透過徹底做好防疫讓新增確診病例持續減少,也要減少住院患者數與重症患者數。
 

菅義偉說,時序一旦進入3月,馬上就是畢業季及春假,只要疫情狀況有所改善的地區,不用等到3月7日,就能依序解除緊急事態。

他說,日本政府會跟地方政府合作,全力確保醫療體系運作;雖然限制多的生活會讓民眾持續覺得辛苦,但政府要再度籲請民眾配合防疫。

菅義偉說,10都府縣中的某些地區,不能說新增患者有減少,甚至很多地區的醫療能量持續受到壓迫,希望大家徹底做好截至目前為止的防疫對策,確實減少染疫數,力求將新增確診病例、病床使用率等指標,從最嚴重的第4階段降到次嚴重的第3階段。

他說,必須讓東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降到500人以下、大阪降到300人以下,並改善病床吃緊情況。

談到疫苗接種,菅義偉說,雖然之前說希望盡可能在2月下旬開打,但政府會努力,「在確認疫苗有效性及安全性後,希望在2月中旬開始接種」。

他說,首波施打對象是醫療從業人員,預計高齡人士從4月起接種。

有關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作為,菅義偉說,政府將強化快速驗出變種病毒的檢驗體制,並持續抱持強烈危機感警戒,防疫對策跟沒有變種的病毒一樣,希望大家做好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等基本防疫對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菅義偉#緊急#事態#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4

0.1402

0.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