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烈暴風雪襲美東1死 數千航班取消疫苗接種延後


發佈時間:2021/02/02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1:37
強大暴風雪襲美國東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強大暴風雪襲美國東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東岸今天遭遇強大暴風雪,使得班機取消、學校關閉,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作業也被迫推遲,紐約市準備迎接有可能是史上最大的降雪量之一。警方表示,至少已有一人喪命。

大雪伴隨最大陣風每小時80公里的強風,使得東部沿海地區出現暴風雪般天氣狀況。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針對人口數以千萬人計的維吉尼亞州到緬因州地區發布風暴警告。

 

由於預料大雪和強風將來襲,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從美東時間1日清晨6時(台灣時間1日晚間7時)起限制非必要旅行。白思豪也宣布公立學校明天全天暫停到校上課。

據路透社報導,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針對紐約市和另外44個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警告未來幾小時道路可能會封閉。

古莫在午間記者會上表示:「情況危險,危及生命。道路預計將關閉,暴風雪很快會變得很猛烈。」
 

「紐約時報」引述警方說法,截至今天晚間,至少已有一人因這場風暴喪命。

目前已有逾1600個美國航班取消,多數為位於紐約、波士頓、費城和華盛頓的機場,打亂已遭冠狀病毒疫情大幅限縮的空中旅行。

航空公司取消進出拉瓜迪亞機場(La Guardia Airport)和甘迺迪國際機場(JFK Airport)的所有班機,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有71%的航班取消。

紐約市店家提早打烊,戶外列車預計將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暫停運作。

暴風雪不只影響道路與交通,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場所與檢測地點也被迫關閉或變更計畫。

新澤西州的6個疫苗接種場所今天都關閉,紐約州許多州立接種地點也都重新安排施打時間。紐約市公立醫院與健康中心也暫停疫苗接種與病毒篩檢。市長白思豪說,紐約市明天的疫苗接種行動也將延後。

截至今天午後,這場東北風暴已為新澤西州、賓州部分地區及紐約市部分地區分別帶來多達48公分和43公分降雪量,曼哈頓中央公園累積降雪量則超過33公分。降雪帶開始往北挪移,進入新英格蘭地區。
 

預料降雪會持續到明天早上,預報員預測總降雪量將來到50公分;若預測準確,這將成為1869年有紀錄以來紐約市遭遇的第8大暴風雪。

新澤西州尤寧郡(Union)已有30年經驗的56歲鏟雪車操作員卡魯(James Carew)預測:「這是一場世紀風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暴風雪#班機#疫苗#大雪#停課#美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128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