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隔離變蒼老 公司設「慰問組」陪聊天


發佈時間:2021/01/27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9:35

冬天疫情反撲,大陸多省都執行大規模隔離政策,就怕隔離民眾長時間關在家,身心狀況出問題,上海官方宣布,將替每一戶隔離者安排一名志工,每天至少上門慰問2次,另外在江蘇一家公司男員工,被派去石家莊出差後,當地就爆發疫情,他已經被隔離20天,公司看他日憔悴,緊急成立「隔離慰問小組」,每天都派專人和他視訊聊天。

圖/翻攝自疯狂猎奇少女 微博

 
江蘇南京這間辦公室,一群人用視訊隔空和一名男子聊天,這不是在開會,也不是和老闆報告,而是在關心螢幕裡,正在被隔離的男員工。

隔離慰問組成員:「(被隔離同事)滿臉滄桑,看起來有點恍惚,時刻保持關注,每天早上要和他連線,時不時跟他溝通一下,想辦法給他們訂外賣。」

根據陸媒報導,這名男子,被派去石家莊出差後,當地就爆發疫情,他已經被隔離20天,公司發現他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差,拿出照片一對照發現,男員工開始蓄鬍,頭髮也不整理,整個人顯得蒼老沒有活力,公司緊急成立「隔離慰問小組」,每天派專人,和男員工聊天,同樣因為河北疫情,被困住的,還有這名男大生,他的情況是,他在武漢讀書,被通知老家河北因為疫情嚴重,不能回家。

 
滯留武漢男大生:「我知道自己回不去了以後,當時學校也沒有說可以留校,當時就特別著急,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回不了家,學校又開始放寒假,清空宿舍,幸好有老師知道情況,再得到家長允許後,讓男大生,就暫時住在老師武漢的家裡。

上海市寶山區副區長陳筱潔:「更加關心特殊人群,我們分類實施開展人性化服務,做到一戶一個志願者,每天2次上門問候。」

入冬後,全球多地疫情反撲,為了防疫,大陸多省,都採取嚴格的隔離措施,上海率先啟動「慰問機制」,請穿上防護服的志工,每天到隔離戶送物資,了解身心狀況,避免隔離人群長時間獨處,沒染上新冠病毒,卻先關出一身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冬天#大陸#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38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