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怨川普不信科學 美防疫權威:每天都想辭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22:40

美國確診人數破2500萬,比全台灣總人口還要多,疫情還在延燒,曾和川普共事過的白宮防疫小組專家,「柏克斯博士」卻接受專訪大爆料,說川普在做疫情簡報時,沒有用她提供的報告,而是用一份假數據,還說她每天都很痛苦,天天都想要辭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前美國總統川普:「佛奇博士柏克斯博士評價很高,他們評價很高但沒有人喜歡我。」

川普曾經好嫉妒連防疫專家都比他受歡迎,如今,川普卸任後,柏克斯和佛奇這兩位防疫權威也不忍了,大吐苦水。

主播vs.美國CDC特別顧問柏克斯博士:「您有想過要辭職嗎,無時無刻都在想啊,我是說,為什麼每天都要讓我自己忍受這一切呢。」

 
說之前和川普共事時,痛苦到每天都想要丟辭呈,柏克斯當時得向總統匯報疫情進展,但她發現,辛苦整理交上去的報告,最後都是做白工。

美國CDC特別顧問柏克斯博士:「我看到總統報告用的圖表,根本就不是我做的,我就知道可能在外面或是白宮內部,有人創造了另一套數據和圖表給總統,你不能這麼做啊。」

柏克斯爆料,川普在疫情簡報時用過假數據,而佛奇則是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批評川普不相信科學。

CNN主播:「他(佛奇)說有一次,川普拒絕相信專家告訴他的事,他(川普)站起來開始說,它(病毒)會消失的,就會很神奇地它(病毒)會不見。」

前美國總統川普(2020/07/21):「我說病毒會消失,我再說一次也行。」

新冠病毒當然沒有消失,現在全美國確診人數已經達到2512萬人,比全台灣總人口數還要多,即將上任的新衛生部長形容,美國現在就像一架即將失控的飛機。

衛生部長提名人哈維爾巴瑟拉:「飛機現在就是俯衝直下,我們要趕快拉起機頭,這沒辦法在一夜之間完成,但我們會把飛機拉起來的,我們必須要這麼做,現在不容許失敗。」

 
拜登政府接手防疫,得先補破網,尤其美國國內有越來越多地方,包括華盛頓州、密西根州都出現英國變異病毒株。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我們必須假設目前,主要在英國傳播的病毒,在毒性強度上有增加。」

為了防止其他變異病毒入侵,拜登再度推翻川普政策,原本對歐洲.南美地區旅客解除的旅遊禁令又回來了。

CNN記者:「除此之外拜登總統會將,限制範圍擴大到,曾經到訪南非的非美國公民。」

拜登把南非也納入禁令範圍,就是因為南非也有變異病毒,而美國目前疫苗分配更是遠遠趕不上病毒傳播速度。

 
白宮幕僚長克蘭:「疫苗配送,除了安養院及醫院外,以要分配給民間社區的整體計畫來說,基本上在我們接手以前,並不存在。」

拜登內閣批評,川普政府對疫苗配送毫無規劃,才會導致現在的疫苗之亂,民怨沸騰。

猶他州州長史賓賽:「這不應該像搶防護裝備時那樣,像是上演飢餓遊戲啊,這太荒謬了吧。」

紐約州州長古莫:「在這種混亂下,你最不想發生的事就是,人們接種完第一劑後,要回來打第二劑,然後你得跟他們說疫苗用完了。」

很多老年人說,明明符合資格卻是打不到。

美國民眾喬伊絲費雪:「每個地方都說額滿,額滿,額滿,很抱歉。」

這位老太太已經82歲又罹患癌症,女兒們用五台電腦搶接種名額都搶不到,但誇張的是,有一名女子專程從阿根廷飛到佛州打疫苗,結果免費成功施打,這名女子還上電視炫耀。

佛州民眾:「這真的讓我很火大欸。」

而有名額的人就要耗上好幾個小時排隊,目前美國約有2000萬劑疫苗已經施打,但距離拜登設定的一億人接種目標,還差得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防疫#病毒#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697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