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囊腫2年排不到手術 澳水電工拿美工刀親手切除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08:21
澳洲一名水電工因為手腕長囊腫,排了2年遲遲等不到手術,竟自己拿美工刀切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一名水電工因為手腕長囊腫,排了2年遲遲等不到手術,竟自己拿美工刀切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一名水電工的手腕長了一顆約莫葡萄大小的囊腫,但已經等了2年卻遲遲未能動手術,這顆囊腫也嚴重影響到他的工作,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他,再也無法繼續等待和忍受,竟在家裡拿出美工刀「DIY」切除,並分享整個「手術」過程,還說傷口在3個月後已經完全恢復。

根據《ABC News》報導,水電工史蒂芬(Stephen)因為長了這顆囊腫,主治醫師建議他到坎培拉(Canberra)的公立醫院登記、安排手術時間,沒想到2年過去了,卻遲遲沒有下文。由於工作的關係,史蒂芬會一直動到手部,這顆囊腫已經嚴重影響到他的工作,於是他做出一個決定,就是自己動手切除。

 

史蒂芬描述這段「手術」過程,他先找了一把美工刀,然後加熱消毒,接著往囊腫劃了一個切口,再把裡面的膿和分泌物全部擠出來,之後替傷口消毒和擦藥,並且貼上OK繃,就大功告成了,史蒂芬還說,傷口在3個月後完全癒合。

對於史蒂芬的做法,澳洲亞醫學協會(AMA)主席迪奧(Anthony Di Dio)表示,他可以理解史蒂芬的感受,畢竟現在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非緊急手術的病患只能漫長等待,但站在醫療專業立場,他絕對不建議這樣做,也呼籲民眾千萬別模仿。奧迪提到,史蒂芬用美工刀劃過的地方,附近有許多動脈和靜脈,若是不小心誤割,恐怕就因此喪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水電工#囊腫#美工刀#分泌物#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351

0.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