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盼以外交限制伊朗核發展 將與他國領袖討論


發佈時間:2021/01/2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3:2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今天說,美國希望透過外交手段,延長並強化伊朗在核子發展上的限制,這個議題將是總統拜登上任初期與外國元首及盟友商談的重點之一。

拜登曾表示,如果伊朗政府恢復嚴格遵守2015年的核協議,美國也會照辦。

 

根據伊朗與法、德、俄羅斯、中國、英國、歐盟等強權簽署的核協議,伊朗須限縮核子發展計畫,換取其他國家取消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美國本來也是簽署國之一,但剛卸任的前總統川普於2018年宣布退出,同時恢復制裁伊朗,伊朗於是自2019年起逐步違反協議,包括建立低濃縮鈾的庫存、提煉更高純度的鈾、設置核協議禁止的離心機等。

路透社報導,莎琪在新聞簡報會上說,拜登態度很明確,他認為美國可透過後續外交,尋求延長及強化伊朗在核子發展上的限制,並處理其他關切議題,而伊朗必須恢復遵守協議下的重要核子限制措施。
 

莎琪還表示,預期拜登上任之初,會與夥伴國和盟邦的元首、領袖會談,料想伊朗議題一定會是討論項目之一。

拜登提名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天說,美國政府不會很快決定是否重新加入核協議,拜登還要看伊朗恢復遵守協議的實際作為。拜登曾表達有意恢復與伊朗的對話。

根據法新社消息,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慶賀「暴君」川普離開白宮,並表示,關於美國重新加入核協議及取消對伊朗的制裁,「球在美國那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伊朗#核協議#制裁#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211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