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集團偽裝官員 旅日僑胞、留學生損失數千萬日圓


發佈時間:2021/01/19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08:40
旅日僑胞、留學生反映接獲詐騙電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旅日僑胞、留學生反映接獲詐騙電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駐日代表處今天表示,去年6月起陸續接獲旅日的僑胞或留學生反映說接獲詐騙電話,有人被詐財。在台日警政單位努力下,在台灣境內偵破此案,逮捕我國國籍嫌犯15人。

駐日代表處官網表示,去年6月起駐日代表處及駐日的各館處陸續接獲旅日的僑民或留學生來電表示,接獲自稱假借「某國大使館」、「入國在留管理廳」及「某國公安部」等官員詐騙電話,指稱涉及跨境刑事犯罪帳戶被凍結,須清查資金以證明清白等。

 

駐日代表處除了立案處理外,也提醒旅日僑民及留學生那可能是詐騙電話,但仍有人遭詐財,損失金額由數十萬至數千萬日圓不等。

經偵辦後,台灣警方分別於台中及屏東查獲詐騙機房據點3處,並逮捕中華民國國籍犯嫌共15人。目前15名犯嫌都依「刑法加重詐欺罪」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聲押獲准。

駐日代表謝長廷呼籲,日本地區偵查案件都由日本警方依日本法令進行,如果確有日本警方來電請求配合調查,旅日僑民或留學生也應謹慎求證,最好親自前往鄰近警察局或派出所直接諮詢。
 

駐日代表處官網列出電信詐騙手法的特點,包括電話中有複數角色登場、恐嚇押解至中國大陸或會遭取消日本居留資格、模仿警方辦案過程、採取「上對下軍事命令恐嚇」模式、要求被害人保密等。

謝長廷表示,如果接獲上類特點的電話,可直接撥打110向日本警方求證,也可打電話到駐日代表處諮詢,應提高警覺,以免受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謝長廷#僑胞#留學生#詐騙#詐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22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