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天災不斷上萬人受難 多座火山蓄勢待發恐爆發


發佈時間:2021/01/17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14:05
印尼西蘇拉威西省15日發生強震。(圖/中央社)
印尼西蘇拉威西省15日發生強震。(圖/中央社)

印尼近來天災頻傳,土石流、淹水、地震造成嚴重傷亡,數萬人受災,多座火山也處於警戒狀態,可能爆發。印尼政府表示,進入雨季高峰且潛在震源活動性增強,至3月前仍可能有多重災害。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局長德威科里塔(Dwikorita Karnawati)15日表示,直到3月都可能有多重災害,民眾應提高警覺。總統佐科威(JokoWidodo)呼籲民眾多注意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發布的警訊,也要求軍警持續救援災區。

 

西蘇拉威西省(West Sulawesi)15日凌晨發生規模6.2強震,馬武柔(Mamuju)、馬杰內(Majene)等地已造成56死、820多人受傷,仍在搜救中。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提醒山區民眾注意土石流,靠海民眾有餘震時要儘速離開,避免海嘯侵襲時避難不及。

北蘇拉威西省(North Sulawesi)16日起受暴雨襲擊,首府萬鴉老(Manado)等地發生土石流及水災,積水最深3公尺。根據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今天的新聞稿,水災造成5死、1失蹤、500人被迫撤離家園。

婆羅洲南部的南加里曼丹省(South Kalimantan)塔納勞特縣(Tanah Laut)等地自3日起連續降下豪雨,導致河流暴漲引發洪患。根據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統計,至15日有6346棟房屋淹水、這期間約2萬2000人受影響。
 

南加里曼丹省班加馬市(Banjarmasin)等縣市的首長自15日起先後宣布進入7天緊急狀態,加速排除淹水及災後救援工作。

爪哇島西爪哇省(West Java)雙木丹縣(Sumedang)Cihanjuang村9日因暴雨引發大範圍的土石流災情。國家災害應變總署在今天的新聞稿表示,已找到28名罹難者,12人仍失蹤,將繼續搜救,約1020名民眾的家園全毀,暫時住避難所。

印尼也有多座火山進入活躍期。東爪哇省(EastJava)的塞梅魯火山(Semeru)16日爆發,印尼的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PVMBG)表示,火山向天空噴出的灰燼和濃煙估計達5.6公里高,民眾應注意大雨可能引起熔岩流災害。

中爪哇省(Central Java)梅拉比火山(Merapi)去年11月進入第3級警戒,意味可能爆發,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近日多次觀察到火山熔岩崩落及火山口大量白煙;7日火山噴發熱雲時,當局撤離約500人,火山周圍10公里約有25萬居民。

北蘇門答臘的西納彭火山(Sinabung)也進入第3級警戒狀態,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表示,西納彭火山4日連續噴發3次,從火山頂噴出約1000公尺的火山灰柱,呼籲民眾不要在火山附近3公里的範圍內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天災#火山#餘震#土石流#豪雨#洪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1128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