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卸任倒數10天! 失去「社群大聲公」形同噤聲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23:10

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只剩10天,推特和臉書帳號都被禁用,形同遭到噤聲。歷經國會血腥暴動,副總統彭斯,也傳出和川普冷戰,這讓川普對內是盟友愈來愈少,對外則沒有了發聲管道。不過許多川粉依然不放棄,持續上街抗議,甚至號召1月20日拜登就職典禮當天,再次集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支持者:「USA!USA!USA!。」

川普任期倒數10天支持者持續上街抗議,有川粉甚至在網路上號召,1月20日拜登就職當天再度集會,還說這是「最後的機會」。

CNN記者:「代表1月6日攻擊國會山莊的同一群人,可能已經計畫重返華府,希望這次執法單位準備好了。」

 
血腥騷亂有可能再度上演,警察可不想再經歷一次,但川普真的學到教訓了嗎?

川普長子小唐納(01.06):「這些都是很棒的愛國者,他們都受夠這一切了謝謝你們。」

1月6日華府集會當天,川普長子小唐納手機開直播可以看到,川普一家人包括長女伊凡卡次子艾瑞克,在川普上台演說前緊盯螢幕,看著大批人潮聚集,小唐納的女友還跟著音樂舞動。

小唐納女友季伏爾(01.06):「現在是時候做對的事,戰鬥吧!」

不久之後國會發生暴動,川普被認為是煽動暴力的罪魁禍首。

共和黨參議員薩斯:「(國會暴動)展開時,川普在白宮內走來走去,困惑為什麼其他人沒像他一樣興奮,看到暴徒推擠警察並闖入國會,他當時非常開心。」

暴動受到各界嚴厲撻伐後,川普才跟著發布影片譴責。

 
美國總統川普(01.07):「像美國全民一樣我也對這些暴力目無法紀和混亂感到憤怒。」

不過卻被爆出,川普拍這支影片是被情勢所逼不情不願。

CNN主播:「他(川普)後悔拍攝這段影片,問身旁幕僚影片迴響好不好。」

只要不是真心反省,川普的忠臣副總統彭斯,恐怕就不會有跟他對話的一天因為現在這兩個人正在冷戰。

CNN記者:「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的關係,似乎降到前所未有的低點,兩人4年來從沒公開意見不合。」

 
彭斯目前不排除,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提前將川普免職,保留這個選項就是要預防,川普行為更偏激危害國家安全。

主播vs.前白宮聯絡室主任法拉:「如果川普辭職由彭斯來接替,妳會感到比較安全嗎?會。」

是否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川普和彭斯也意見分歧川普已經發文說不去,,還計畫前一天直接離開華府飛往佛州,不過彭斯倒是已經答應出席。

愛用推特治國的川普,如今推特和臉書帳號被禁用,少了和8800萬追蹤者直接說話的管道各大社群媒體也齊力反川,理由是,言論自由不能無限上綱不能狂發假訊息。

CNN記者:「連Pinterest也試圖撤掉,有關『停止盜竊大選』的挺川謊言。」

四年多前敗給川普的希拉蕊,如今也在一篇叫川普刪除推特帳號的PO文上,打上大勾勾,諷刺代辦事項已經完成。

封殺川普平台,有些人認為晚了四年,但也有人批評,矽谷科技大公司壟斷了政治發言權。

CNN記者:「川普支持者當然非常憤怒,認為被侵犯了言論自由。」

只是連川普支持者愛用的社群平台Parler,也被蘋果、Google和亞馬遜,一一下架或關閉伺服器,儘管新的社交媒體不斷出現,影響力恐怕不如主流平台,而金融網路服務公司Stripe,也宣布停止讓川普陣營募款。

川普支持者:「我們最終為誰而戰?」

手中沒有了大聲公,形同遭到噤聲,川普卸任倒數10天,勢必會在爭議中劃下任期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卸任#川普支持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77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