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春運致病毒擴散 陸媒疾呼「就地過年」


發佈時間:2021/01/10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14:27

大陸每年農曆新年的「春運」都被稱為「全球規模最大的人類遷徙」,備受關注,不過今年恐怕難不到這樣的盛況了,因為新冠疫情多地散發,為了怕春運加劇疫情擴散,很多地方已經喊出「就地過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1年大陸春運原訂28日開場,過去這時候,各地車站已經提早動起來,如今卻是冷冷清清,因為大陸國家衛健委有交代。

大陸央視主播:「今年春節,鼓勵員工在工作地休假。」

大陸專家直言,因為河北等地區疫情再起,加上春節寒冷的天氣,有利於病毒傳播,所以要求各省市努力留住外來人口,除了發紅包、辦活動之外,最直接的誘因當然就是加薪。

 
廈門企業總經理:「除了節假日法定的加班工資以外,每天還會給額外的補助,大概350元每人(約台幣1500)。」

杭州民眾:「昨天我老婆公司發的通知,就是鼓勵她們在我們杭州本地過年,工資的話給他們算三倍工資。」

除了強調今年不回家的好處,回家過年的麻煩,也成了很有用的「恐懼訴求」。

大陸部落客:「可能有不少人每每想到要回家過年,甚至感覺像要完成一項艱鉅的任務那樣頭疼,在老家又由於和老人生活習慣不一樣,以及各項人情支出開銷過大等問題,發生矛盾。」

擔心春運造成病毒擴散,又怕去年過完春節,各地封城,沒有人能回來開工的窘境重演,面對春節又到,大陸從官方到企業高度戒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春運#過年#新冠肺炎#防疫#春節#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6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