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敢批川粉? 總統Po自由女神照:一起更好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22:26

川粉侵入美國國會,遭到國際譴責,但國民黨就質疑,怎麼蔡政府很安靜,前總統馬英九也重提太陽花學運,那時蔡總統跟學生們一起,但美國人反對暴力,導致蔡總統不敢批評川粉,不過林飛帆也回嗆,國民黨就是不懂,才會被唾棄。

圖/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推特

 
望向自由女神,並在照片上附註,我們相信美國民主的強健與韌性,將會繼續是世界的希望燈塔,誰說川粉大軍入侵美國國會,各國譴責,唯獨蔡總統靜悄悄,瞧,總統這不是回應了嗎。

蔡總統特地在推特發聲,強調在這艱困時刻,團結最重要,台灣也會跟尋求建立,更完美聯盟的夥伴們堅定同在,最後不忘標註,一起更好,沒嚴詞批評、沒明確講出什麼事件,這樣的回應,前總統馬英九,當然不滿意。

前總統馬英九:「美國是反對這個(太陽花學運)的,可是為什麼蔡總統那個時候,願意去支持呢,是不是就因為這樣,她現在不敢出來批判這些川粉,拜登馬上就要當總統了,他看在眼裡會做何感想。」

 
圖/TVBS

2014年太陽花學運,民進黨跟攻進立院的學生們同一陣線,甚至幫忙看門,馬前總統諷蔡總統當然不敢批評,但國民黨把太陽花學運跟川粉類比,當年的學運領袖林飛帆,也說話了。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國民黨的朋友一直到現在沒有辦法理解,太陽花運動的意義,這也說明了為什麼他們在2014年,會被人民唾棄,我也希望國民黨的朋友不用去,去脈絡的把這個運動做這樣不當的類比。」

圖/TVBS

林飛帆開嗆,國民黨就是不懂,才落得這下場,呼籲別走極端反美路線,但綠營從上到下,低調、靜默,也難怪藍營直酸,民進黨的民主標準,跟國際不一樣。

立委(民)范雲:「在這個時候就是說台灣去介入,美國的國內的政治,似乎並不是特別的需要。」

別人家的事,就別管了,看來其他國家抨擊川粉,顯然是干涉美國內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粉#太陽花學運#馬英九#蔡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57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