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寒流奇景 泡麵站立、番茄敲釘子


發佈時間:2021/01/08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3:07

大陸寒流持續發威,北京懷柔區測到零下22度,民眾在戶外吹泡泡,10秒就結凍成冰,此外內蒙古包頭低溫也下探零下33度,當地氣象局人員苦中作樂,做起實驗,番茄拿到戶外沒3分鐘,就凍得比石頭硬,拿來敲釘子,一點損傷都沒有。

圖/翻攝沸点视频 微博

 
內蒙古氣象局工作人員:「這是我們經常見到的西紅柿,但是在我們這邊,我們要用它來砸一下鐵釘。」

內蒙民眾口中的西紅柿,就是我們熟悉的番茄,在零下33度的低溫中,除了可以吃,還有這種功能。

內蒙古氣象局工作人員:「它敲了,它敲了,敲了敲了,你看西紅柿沒有任何影響。」

 
2021年第一波寒流,讓內蒙一天內降了10度,當地氣象局人員,苦中作樂,拍攝實驗影片,要告訴大家,它們有多冷!

內蒙古氣象局工作人員:「你看方便麵立起來了,大家看這個方便麵,大家看,你看這個方便麵,隨意搖擺,倒掛凍成這樣。」

不只泡麵會站立,生雞蛋接觸到冷空氣,也只要10秒,就凍成冰塊,同樣冷到崩潰的還有大陸首都北京,懷柔區測到零下22度,民眾在戶外吹泡泡,10秒就結凍成冰,暴冷的天氣,也讓北京用最大用電量,第一次出現在冬天,還刷新歷史紀錄。

北京電力控制中心主任白晶:「經我們測算,在大負荷期間,電採暖的負荷占比達到了48.2%。」

連日來的低溫,讓大陸多省民眾冷到崩潰,形容出門就像走進冰箱,差別只是,你走到哪一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內蒙古#零下#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9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