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都結冰! 北京迎世紀低溫-19.5度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4:05

超強寒流中國大陸再度出現極寒天氣,北京今(7)天出現零下19.5度,是半個多世紀以來最低氣溫。另外,在南方有住宅水管結冰,住戶得火烤地板,融化水管,才有水可用。

捏口罩竟發出清脆聲響,北京人戴口罩,騎車半小時就讓口罩都冰凍了!

 

北京市民:「有點發硬了已經,可以立起來了,都可以這種。」

市區冷,郊區更冷,北京的「神泉峽」景區出現冰凍的瀑布美景。

根據官方監測數據,「北京至南郊」7日清晨測到氣溫零下19.5度,打破1969年的低溫紀錄,是1966年、半個多世紀以來最冷的清晨。
 

央視新聞:「從今天開始一直到13日,北京氣溫都將持續偏低,夜間氣溫在零下10攝氏度以下。」

一片灰白冰霧,中國大陸最冷小鎮「大興安嶺」氣溫降到零下45.9度,刷新入冬以來最低溫。

內蒙古零下46.2,也出現冰霧,能見度不到一百公尺。

在南方江蘇,有社區的「水管」被凍住了,導致沒有自來水,害的居民得拿熨斗燙地板、拿火槍烤地版,融冰取水。

江蘇水管冰凍住戶:「連廊是裸露在外面的,所以說容易被凍住,用的木炭,一般兩個小時左右吧,效果很好,比別的(解凍)都快一點。」

水問題是小,更怕限電,不能開暖氣。去年開始至今,從南方到山東,多個省市傳出限電災情,中國大陸外交部特地喊話國際。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他們不必為中國電力供需,感到擔憂。」
 

大陸氣象局有提醒,要注意電力供暖,就怕極寒又限電,雪上加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京#寒流#低溫#結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985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