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飲食成王道 2021堅果油.蔬果乾掀風潮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4 15:00

2020年從人造肉的普及到植物奶的熱賣,掀起永續飲食的熱潮。而且因為疫情,在家做菜成為日常,一般消費者挑選食物的重要考量就是健康,專家預測2021年的飲食趨勢,不但要方便在家食用,還要健康、環保,堅果油和蔬果乾,可能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食品。
 
電視大廚:「食物,我們愛吃,也愛下廚烹調。」

 
 
吃是人生重要大事,在疫情來襲的2020年,尤其在意吃什麼,怎麼吃。
 
飲食頻道記者:「消費者另一種應對疫情的重大改變,就是購買餐點DIY配送箱,你可能看過它們的廣告,就是一整盒裡面有食材,還有特定食譜的烹飪指示,讓顧客自行烹煮,有的業者提供訂用服務,有些是單次購買。」
 
因為疫情宅在家,或是喜歡的餐廳沒辦法開門,就只能捲起袖子自己做。這種業者幫你搭配好食材,只需要簡單準備就能完成的材料組,銷量直線上升。
 
 
飲食頻道記者:「從疫情初期銷售就大幅度增加,而且每周銷售持續攀升,像是HelloFresh2020年度業績,增長達到50%,所以也投入更多資金在技術,設備以及市場行銷,希望吸引更多新客群加入。」
 
預計這樣的商機也會延續到2021年。民眾開始在家烹飪,對食材的選擇也更講究,尤其因為疫情,提高民眾對健康的重視,以往沒有想過作菜應該要用什麼油,現在也成為熱門話題。有益健康的堅果油,有望在2021年登上熱銷商品。
 
飲食頻道記者:「根據美國醫療網站HEALTHLINE,核桃油有諸多健康益處,不但對皮膚好,能降血壓膽固醇,甚至還能抗癌,南瓜籽油也有益皮膚,心臟和前列腺。」
 
美國食品業者也發現,在疫情當中,民眾對食物最重視的部分就是健康,尤其是對消化道造成的影響。能促進腸道健康的發酵類,也被認為是2021年的關鍵字。
 
醫師 史托克:「只要改變腸道,就能改變你的人生,我們開始認知到它的角色有多重要。」
 
飲食頻道記者:「美國食品公司ADM表示,這些腸道益生菌對於體重控制,心理健康 還有免疫力的影響,將會帶動全球風潮。」
 
尤其是紅茶發酵的健康飲品康普茶,更是在美國掀起一陣旋風,甚至出現有酒精版本,自然而然成為社交活動當中,健康的好選擇。
 
 
影片旁白:「誰也沒想到酒精版康普茶就這樣上市,不但無麩質,充滿氣泡,而且還有滿滿的益生菌,值得乾杯慶祝。」
 
記者vs.康普茶業者:「生意怎麼樣。」做出來的都不夠賣,做出來的都不夠賣,真的這麼夯。」
 
健康的食物飲品賣到手軟,但消費者不只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會在意吃下去的食物,會不會對這片土地造成衝擊。所謂將食材升級再製造,利用廢棄的食材原料加工的食品,也特別受到青睞。
 
飲食頻道記者:「富比士雜誌年的報導指出,這些食材升級再製造的產業,商機高達467億美元,像是布魯克林的優格公司白鬍子,利用剩餘水果跟乳清製造產品,WTRMLN WTR製作加味水,材料來自於食品業者丟棄的(瓜類)。」
 
其他包括NG香蕉作成的零食,廢棄麵包作成的啤酒,也都是超市裡面的熱銷商品。不少美國民眾最愛吃的肉乾,也開始換成比較環保的蔬菜乾或是水果乾。
 
 
飲食頻道記者:「食品新創公司在實驗,打造一系列蛋白質替代品,包括香菇乾,豆乾,其中一款Leaf Jerky還強調,使用可回收包裝。」
 
儘管對我們來說很家常的蔬菜乾,對一般美國民眾來說,恐怕還是有點難接受。
 
主播:「蔬菜以及水果作成的蔬果乾好吃嗎,就是這些啦。」
 
不過一種打破傳統的飲料,倒是在疫情當中銷量大增。
 
飲食頻道記者:「截至(2020)6月13日為止的15個星期,盒裝紅酒銷售量比同期跳增36%。」
 
富比士雜誌記者 賴森:「民眾對盒裝酒品的消耗速度更快,還是怎麼樣,我也不知道,不然就是買紙盒裝的,可以喝得比較久。」
 
因為釀酒以及儲存科技的進步,盒裝紅酒的口感並不比玻璃瓶裝差,再加上網紅拍照推廣,疫情隔離期的推波助瀾,讓盒裝紅酒的接受度越來高。
 
疫情讓民眾在家,重新思考食物對生活的意義,學會翻著背後的標示了解食物的成分。也讓2021年的飲食潮流,跟往年相比有望更兼顧美味與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康飲食#疫情期間#盒裝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67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