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強震/印尼8.6強震 29國發布海嘯警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1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11 18:50

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點38分左右,印尼「蘇門達臘」西部外海發生強震,地震規模從一開始的8.9,兩度下修來到8.6,震央位置是在蘇門答臘「亞齊省」外海495公里,地震深度22.9公里,連印度和泰國普吉島也可以感受到強烈搖晃,海嘯警報也立刻發出,範圍遍及印度洋29個國家,最新消息是海嘯警報已經解除,各地出現的海嘯高度都沒有超過1公尺,由於這次地震是2004年南亞大地震的餘震,環印度洋各國都嚴震以待,幸好沒有再重演海嘯悲劇。

電線桿不斷左搖右晃,台灣時間下午4點38分的印尼亞齊省,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屋裡的吊燈也晃個不停,看得出來地震威力有多大。

民眾紛紛奪門而出,有人嚇得抱在一起,驚魂未定之際,還不能放下心來,騎上摩托車,準備逃命,後座女孩滿臉驚恐,她們怕的不是地牛翻身,而是可能接著來的大海嘯,路上出現車潮和摩托車大軍,忙著往高處避難去,一位被家人接上車的小男孩,哭喪著臉,簡直不敢相信,2004年南亞大海嘯的悲劇有可能再重演。

原本在印尼海灘上悠閒戲水的人群,碰上地震當下也陷入驚慌,能跑就跑,這次地震震央位於蘇門答臘「亞齊省」外海495公里,地震深度29公里,地震規模從一開始的8.9,隨後下修到8.7,最後再下修8.6。

強大的地震威力向外擴散,遠在印度也感受到強烈搖晃,大賣場裡尖叫聲不斷,從天花板到貨架,全部一起搖,辦公室裡人人嚇壞了,盆栽到了,告示牌東西西歪,東西掉滿地,印尼強震撼動東南亞,連西藏也跟著一起晃,有關當局立刻發出海嘯警報,範圍遍及印度洋29國。

CNN氣象主播:「(印尼)出現海水倒退10公尺的現象,這是非常重大的海嘯指標,居民應該要馬上遠離海灘。」

強震外加海水倒退,海嘯顯然馬上就要來,印度、泰國、馬來西亞、斯里蘭卡、馬爾地夫、澳洲都嚴陣以待,警告居民遠離沿海地區。CNN氣象主播:「印尼外海又發生了餘震,震央非常靠近最初的8.6主震,就是這個紅色大圈。」

主震之後,餘震不斷,最大一個規模甚到高達8.2,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次地震,其實是2004年南亞大地震的餘震,事隔7年多,地牛再度大翻身,當時有23萬人不幸喪生,環印度洋各個地區提心吊膽。

目前已知距離震央最近的印尼亞齊省,電力中斷,對外通訊也中斷,居民根本不敢回到室內,暫時棲身戶外,就怕大型餘震繼續來,鋪天蓋地的海嘯後腳跟著到。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733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