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下不敢辦年貨 阿美橫丁人潮銳減苦了業者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3: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在新年假期也要迎接超強寒流,從今天起一直到1/2日,會颳風下雪,北陸一帶累積降雪很有可能超過一百公分。而東京的阿美橫丁,往年這時都會湧入辦年貨的人潮,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店家生意掉了好多。

記者:「在阿美橫町這裡,也受到了新冠肺炎的明顯影響,首先是這個,設置了腳踩式消毒水,噴一下就可以進去了。」

 

有日本迪化街之稱的東京阿美橫丁,是民眾過年採買的好地方,不過拿去年12月的畫面跟現在相比,可以發現人數好像少了點,消費者也都戴上了口罩,往年生意還不錯的商家,今年受疫情影響業績慘兮兮。

海鮮店家vs.記者:「業績比起往年嘛,客人大概不到一半非常低迷,(感覺叫賣聲有比較收斂),(是有被禁止嗎),沒有特別被禁,但為了要跟顧客保持距離,所以叫賣會特別注意一下。」

老闆說今年的北海道的長腳蟹,甜又便宜適合過年吃但無奈人潮就是不來,本來要賺一筆新年財卻因疫情少了好多,讓業者很感嘆。
 

阿美橫丁店家:「(歲末迎新)這是最令人期待的時候,也是最要賺錢的時期,卻有讓人吃驚的影響。」

同樣受影響的還有日本規模與勢力最大的經濟三大團體,經團連日本商工會議所經濟同友會,宣布因為疫情明年1/5日的春酒停辦。

旁白:「新年春酒是首相與企業領袖,會有1500人參與的例行性聚會。」

最強寒流也在2020最後幾天襲捲日本,北陸累積降雪可能有80公分,到元旦當天累積降雪可能會破一百公分,氣象廳預估雪會一直下到1/2日,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出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阿美橫丁#年貨#生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14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