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港人案深圳開庭 法院架拒馬戒備森嚴


發佈時間:2020/12/28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20:43

香港前民主派議員林卓廷,因反送中案件,今天(12/28)遭廉政公署上門逮捕,獲得保釋後,林卓廷發文痛批,廉政公署已經淪為政府政治打壓工具。同一天,也是因為參與反送中活動,試圖偷渡到台灣尋求庇護,被廣東海警逮捕的12港人案,在深圳開庭,法院外臨時加設拒馬和加派公安巡邏,戒備森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深圳鹽田法院,部分出入口,臨時搭起,200公分高的拒馬,行人道,也被封鎖,還有多名大陸公安駐守巡邏,戒備森嚴,10名被指控,偷渡到台灣的香港人,28日下午2點半,就是在這,開庭審訊。

TVB新聞:「12名涉及刑事案的港人,其中兩人被大陸當局起訴,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

雖然開庭前,被捕港人家屬,發表聲明,希望大陸當局,開放直播庭審過程,並讓外國外交官旁聽,但最後還是通通被拒絕。

 
疑似大陸海警逮人影片:「不准動開槍了。」

七月在網路上PO出的畫面,傳出就是,廣東海警,逮捕偷渡香港人的現場,這12名香港人,因為涉及反送中活動,試圖搭船逃往台灣尋求庇護被捕,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大使館,在開庭當天,還公開呼籲大陸政府,應該立刻放人,根據港媒報導,12名送中港人,拘留大陸已經128天,都沒和家屬以及委託律師見過面,遭外界質疑,沒辦法獲得合理的法律保障,就在同一天,又有一名香港前民主派議員,遭到逮捕。

前香港民主黨議員林卓廷:「你說我披露誰的身份。」

香港廉署人員:「我想現階段,不想你錄影下去說這麼多。」

前香港議員林卓廷,早上八點,被廉政公署人員上門逮捕,他被指控,在2019年12月到今年7月期間,披露一名正在接受廉署調查人士的身分,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

TVB新聞:「載著林卓廷的車,早上開進北角廉署總部。」

被捕後兩小時,林卓廷獲得保釋,同天下午2點半,在香港東區裁判法院接受聆訊,對此林卓廷,網路發文痛批,廉署已經淪落成為政府政治打壓工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林卓廷#反送中#港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93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