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南非現變種病毒 WHO:「突變很正常」無須恐慌


發佈時間:2020/12/2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2:19
新冠肺炎在英國出現更具傳染力的新變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在英國出現更具傳染力的新變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型冠狀病毒在英國出現具高度傳染力的新變種,倫敦封城歐洲各國也相繼對英國祭出旅禁引發恐慌。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喊話,這是正常的疫情演變一環,無須過度擔心。

路透社報導,世衛官員甚至對新發現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株持正面想法,認為這代表追蹤病毒的方式有效。英國與南非相繼發現變種病毒,引起許多國家警戒,進而對這兩國實施旅遊限制。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在線上簡報會說:「我們必須找出平衡點,透明性很重要,向大眾說明怎麼一回事非常重要,但清楚解釋這是病毒演化的自然過程也同樣重要。」

他說:「能夠在第一時間這麼密切、謹慎與合乎科學地追蹤病毒,對全球公共衛生而言,確實是正面發展,這些能做到這般監督類型的國家應受到稱許。」

世衛官員引用來自英國的數據,表示沒有證據顯示變種病毒會讓宿主症狀更嚴重,或是比目前主流病毒株更致命,儘管病毒變種後確實看似更易傳播。
 

萊恩表示,各國出於極度謹慎而對英國祭出旅禁,「這是出於審慎,但很重要的是,每個人都必須認知到,病毒變異的情況就是會發生」。

世衛官員也表示,截至目前,在英國出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突變速度比流感病毒還慢,且傳播力還不及流行性腮腺炎。

世衛表示,新研發出來的COVID-19疫苗應也能對付變種病毒,目前正在檢視案例以確保情況如此。(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WHO#新冠肺炎#病毒#變種#傳播力#旅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925

0.2653